图片说明

准者&NBL | 突破永不止步!文一男篮卫冕之路再进发

  上赛季NBL总决赛第五场安徽文一在主场六千多名球迷的见证下,以114:107击败贵州森航,从而以大比分4:1成功登上冠军宝座。

  这一冠军不仅是安徽文一男篮队史首冠,也是安徽职业篮球的首冠,文一男篮成功填补了安徽职业体育的空白。

  

  前一个赛季文一男篮屈居亚军,上赛季文一誓要卷土重来。

  在主教练位置上,球队与具有“中国乔丹”之称的胡卫东一拍即合,后者走马上任担任球队主教练。

  胡卫东执教风格严谨,利用从球员时代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来为球员量身定做比赛战术。

  

  在开赛之初仅取得3胜2负的开局后,胡卫东充分发挥临场应变能力,同时加强阵容的磨合与完善,从而令球队竞技能力稳中有进。

  文一男篮随后一鼓作气拼下剩余21场比赛中的20场,最终以23胜3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二。

  在13个主场比赛中,文一男篮保持全胜,成为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

  

  首轮面对江苏华兰,刚刚举办了全明星赛的安徽文一在第一场便被拖入加时,最终在客场遗憾败北。

  随后如梦初醒的文一奋起直追,直落三盘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面对的是首轮横扫对手的河南赊店老酒男篮,而后者一直是联盟的传统劲旅。

  也许是巧合,文一男篮首场比赛再次遗憾失利。随着第二场扳回一局后,两队正式开展了火星撞地球般的争斗。

  在事关“生死”的第五场,文一男篮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惊险胜出杀进总决赛。

  

  再次登上总决赛舞台,文一男篮终于没有再重蹈前一个赛季的覆辙,兵不血刃以大比分4:1的成绩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

  诚然“曼哈顿”组合的表现突出,但球队核心张勇场均固定输出近13分,对于球队夺冠可谓是居功至伟。

  

  同时能在两个NBA级别的外援身边砍分,张勇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第十一轮文一客场挑战河南赊店老酒的比赛中,张勇砍下41分并送出3篮板4助攻的豪华数据,帮助文一大胜对手。

  

  时隔半年,安徽球迷依旧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但随着新赛季各路豪强招兵买马的进行,文一男篮未雨绸缪,同样加大了补强力度。

  球队先是在后卫位置上引进了全明星赛本土MVP李青翔,他上赛季场均砍下12.9分,并荣获赛季本土最佳阵容。

  随后又招来了另一大将韩德龙,韩德龙出生于1995年,场上司职二三号位。

  其实韩德龙算是真正的年少成名,早在2012年,韩德龙就代表中国参加了在立陶宛举行的男篮世青赛,由于表现出色,韩德龙当时与周琦、赵继伟一起被称为“国青三巨头”。

  

  签下外援吉布森和约翰逊。之所以选择他们,一方面因为他们在中国打球的经历,一方面因为他们曾经有过完美的合作。

  

  不仅如此,随着前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加盟安徽文一,文一让安徽乃至全国体育界都为之震动。

  宫指导是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教练指导组组长,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

  

  毫无疑问,随着宫指导的来临,我们能够直观感受到,已经夺得总冠军奖杯的安徽文一并不会就此满足,宫指导的加盟让文一如虎添翼。

  而另一方面,对于NBL联赛来说,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国际影响,宫指导的到来都是意义深远的。

  新赛季群雄崛起,安徽文一面对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

  虽贵为卫冕冠军,但相信文一并不会就此停下脚步,他们必将会用实际行动,为安徽职业体育带来一个又一个奇迹。

来源:NBL联赛官微 NBL-Basketball

有球场的地方就有准者!

随着准者装备在中国篮球圈的普及

为了服务中国更多爱篮球的人

准者线下实体店

也逐步布局到中国各大篮球城市里

准者诚邀全国各地的篮球爱好者

加入我们的实体店计划中

如果想要加盟准者体育线下实体店

欢迎联系

  华中: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江西省

  华北:河北、山西、北京、天津、内蒙古

  华东: 福建

  请联系

  柯文强

  微信:kwq741

  QQ:2489364369

  手机:15960236923

  华南:广东、广西、海南

  西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

  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

  请联系

  黄少强

  微信:hsqiang1990

  QQ:2825968788

  手机:18960122827

  华东:江苏、浙江、安徽、山东、上海

  东北:黑龙江、吉林、辽宁

  请联系▼

  杨镇荣

  微信:kawhi555

  QQ:3067451974

  手机:1508599772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8934.shtml report 6250 上赛季NBL总决赛第五场,安徽文一在主场六千多名球迷的见证下,以114:107击败贵州森航,从而以大比分4:1成功登上冠军宝座。这一冠军不仅是安徽文一男篮队史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