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0!勇士成历史第1队 或总决赛连续3年战骑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3日,勇士129-115战胜马刺,4-0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此役战罢,勇士完成了在西部季后赛中连续横扫对手,以12-0全胜战绩挺进总决赛的记录。此外,这已经是勇士连续三年闯进总决赛,也有非常大的可能再次碰上骑士。

  G1伦纳德伤停,马刺在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惨遭勇士逆转。此后,伦纳德缺席了西决剩余所有比赛,马刺在损失核心球员的情况下,实力大减难以和勇士抗衡。勇士守住两个主场之后,还连续攻克AT&T中心,除了第一场加时之外,之后的三场比赛都轻松拿下。

  此役过后,勇士以4-0横扫马刺,本赛季西部季后赛中12-0一路横扫所有对手挺进总决赛,这也让勇士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单赛季前12场季后赛全胜的球队。早前,1988-89赛季和2000-2001赛季的湖人也曾在季后赛中一路横扫西部球队打进总局赛,只不过当时赛制的情况下,湖人是以11-0的战绩进入总决赛。

  从2014-15赛季闯进总决赛并夺得总冠军至今,勇士已经连续三年闯进总决赛。此外,勇士在2015-16赛季常规赛中狂揽73胜,超过了公牛的72胜常规赛记录,创造了联盟一项新的历史,只不过他们在总决赛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骑士翻盘,同样创造了另一个尴尬的记录。

  14-15赛季,勇士常规赛砍下67胜位居联盟第一。季后赛总战绩为16胜5负,并最终打败骑士获得总冠军。15-16赛季,勇士常规赛狂揽73胜破纪录,季后赛中15胜9负,总决赛中遭到骑士翻盘。本赛季,勇士常规赛再次砍下67胜,季后赛目前12胜0负再次打进总决赛。除了2014-15赛季获得总冠军之外,勇士曾在1974-75赛季拿到过NBA总冠军。

  而在最近的三个赛季中,勇士除了创造常规赛73胜记录外,还有一连串难以打破的记录。2015-16赛季,勇士全队命中1077记三分,早前没有球队单赛季三分超过950个。勇士还在开局打出一波24连胜,打出历史最佳开局。此外,勇士在那个赛季中没有过连败,并完成了主场54连胜(跨赛季)的壮举。

  NBA官方已经宣布,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2日开战。骑士目前在东部决赛中2-1领先凯尔特人,并且很有希望战胜对手再次打进总决赛。如果两队今年再次在总决赛相遇,就是连续三年同两支球队出现在总决赛中,这将是联盟新的记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9060.shtml report 213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5月23日,勇士129-115战胜马刺,4-0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此役战罢,勇士完成了在西部季后赛中连续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