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lphaGo大局清晰占主动 柯洁孤注一掷图谋大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 手机看新闻
 

  面对AlphaGo的断,柯洁思考良久。这个局部黑棋跟着应实在太难受,柯洁毅然脱先,在左下角55位点入,要求破掉白棋角空。

  白56立下,分断黑棋,必然。黑57托三三,在角上求活,AlphaGo简明应对,白66扳利用一下后,白68夹攻黑棋下方两子,明显占据了棋局主动。

  因为白棋太厚,黑棋两子想全身而退基本不可能,就地做活也非常困难。柯洁不愧是人类第一高手,黑69直接碰在白68一子上边,华丽!

  白70扳,黑71连扳,柯洁意在弃掉下边两子,尽量让白棋围得小些。

  这个局部AlphaGo显得非常冷静,老实吃住黑棋两子,左下实空不小。但黑83得以在右下断,大龙连回,整个战役黑棋应该说达到了目的。

  不过这样的进程或许也是AlphaGo期待的,白棋堂堂正正,全局看来仍居于主动。

  白84挥戈打入右上,AlphaGo继续发力。这一手棋打在四路,也显得与众不同——一般来说人类棋手会选择三路打入。

  柯洁此处相当谨慎,意识到白棋有“陷阱”,没有走普通的三路托过,黑85跳起,互攻。白86二路跳下分断黑棋,作战感觉黑棋有些为难,而全局实地黑棋也不乐观。

  柯洁黑87守住角空,先尽量保持实地平衡。白88要求联络时,黑89俗却也简明。AlphaGo顺势在二路掏空,到白96连回,双方和平收场。

  黑97凌空大跳!柯洁下出AlphaGo风格的一手!此时黑棋局面落后,柯洁见正常行棋难以争胜,索性扩大自己阵势,等待白棋进入,然后进行攻击。

  白98在上边拆,黑99打入必然,双方此处攻防成为胜负焦点。

  白100拆一,极为稳健,显然AlphaGo也判断自己只要活棋目数就够了。

  黑101展开强攻,柯洁必须吃棋了!

  鱼死还是网破?棋局进入高潮!

  白106飞,看起来不是容易被吃的棋,黑107、109最狠,柯洁孤注一掷。

  AlphaGo的治孤能力如何?柯洁能够创造杀掉AlphaGo大龙的奇迹吗?

  白110夹,腾挪好手,柯洁再度陷入长考。

  至此,柯洁耗时已达1小时47分钟,AlphaGo只用了不到40分钟。

  棋盘上和时间上,AlphaGo对柯洁双重施压,柯洁能够从泥沼中走出吗?

  (弈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09211.shtml report 1437 面对AlphaGo的断,柯洁思考良久。这个局部黑棋跟着应实在太难受,柯洁毅然脱先,在左下角55位点入,要求破掉白棋角空。白56立下,分断黑棋,必然。黑57托三三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