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梦想最动人的地方是传承。戈麦斯:十年之后,一切皆有可能!

十年之前,

手机只是接打电话的通讯工具,

没人能想到十年后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可以涵盖生活所有方面。

十年之前,

网络只是放眼看世界的一个窗口,

没人能想到十年之后网络社交可以将人与人的距离拉近至此。

十年之前,购物与消费还必须走出家门,

没人能想到十年之后的快递与外卖,

能让你可以足不出户想在家宅多久就宅多久。

十年,

这个不长不短的时间几乎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沧海桑田,

而对于曼联初出茅庐的小将戈麦斯来说,

十年时间,

正是他将梦想的萌芽培育出果实的周期。

“十年之后,一切皆有可能。”

北京时间5月21日,本赛季英超收官战中,曼联主场2比0战胜了水晶宫。比赛第88分钟,穆帅用年仅16岁的戈麦斯换下队长鲁尼,戈麦斯不仅成为了曼联一线队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也成为了在英超首位出场的00后球员。

  

  10年后,一切皆有可能。

  

十年前儿时的戈麦斯与当时还很青涩的鲁尼合影,那颗梦想的种子那时便植入了他的心里。12岁加盟曼联,从曼联青年队到最终代表曼联在英超出场,这个小伙子是幸运的,他只用了10年时间就触摸到了自己的梦想。

  

成长速度如此迅速,也许戈麦斯真的是个天才。身体素质不算突出的戈麦斯在场上非常喜欢拿球并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去,不论短传还是长传他都得心应手。细腻的控球技术和过人能力很容易让你觉得他是一个巴西球员。此外他还是一个聪明的得分手,在进攻端灵活的跑动和远射突施冷箭也总能取得不错的效果。2016年4月,在卡灵顿基地进行的一场U18联赛中,红魔以7-1的比分狂胜纽卡斯尔联。那场比赛戈麦斯的表现更是疯狂,他不仅为球队首开记录,还凭借出众的球商和精妙的传球为队友送出几次漂亮的助攻。而就在上周,戈麦斯被评为本赛季曼联青年队的最佳球员。

  

天才的诞生大多离不开优秀的基因,戈麦斯的横空出世更是验证了这一点。安热尔-戈麦斯的父亲是前葡萄牙U21国脚吉尔-戈麦斯,而他的表哥,正是大名鼎鼎的前曼联边锋纳尼。算是出生在足球世家的戈麦斯,从小耳濡目染,爱上这项运动并不奇怪。

  

儿时戈麦斯与纳尼、C罗的合影

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如果说父亲的基因和表哥的成绩,

是一种来自血统的影响,

那么曼联“因传承而天生骄傲”的特质,

便是为戈麦斯注入的另一种力量。

  在这场收官战中,曼联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为22岁零284天,创下曼联俱乐部在英超历史中的最年轻阵容纪录。这场几乎可以看做是曼联小将巡礼的比赛中,哈洛普犀利的突破,克托米奈致命的传球,米切尔坚决的铲断……一如既往,曼联青训一旦露面,绝对不会落了下乘,敢打敢拼,激情洋溢,豁得出去,收得回来。

  

现在你知道什么叫做肆意的张扬,

什么叫做沸腾的血液

什么叫做纯粹的快乐。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个似曾相识又恍若隔世的惊喜,

也许若干年后,

这场比赛仍会被人反复提及,

就像那支金光闪闪的92班,

就像我们记忆里永不退色的红衫。

也许若干年后这群孩子还能聚首把酒言欢,

那时不管功成名就还是平凡寂寥,

在你我眼中,

他们仍是当年的肆意少年。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11351.shtml report 5500 十年之前,手机只是接打电话的通讯工具,没人能想到十年后智能手机的功能几乎可以涵盖生活所有方面。十年之前,网络只是放眼看世界的一个窗口,没人能想到十年之后网络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