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引援保守纯靠淘宝 后场急需升级可考虑保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决赛第4场,金州勇士客场再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全场打完,勇士129-115轻取马刺,以4-0的总比分横扫淘汰对手,连续第三年成为西部冠军,并杀进总决赛。

  2015年,当马刺在季后赛首轮被快船淘汰出局,球队管理层便开始了积极的运作。彼时,邓肯退役进入倒计时,而吉诺比利和帕克的老化也愈发明显。

  于是,在15年夏天,马刺罕见的高调了一把,他们全力出击,将开拓者头牌阿尔德里奇挖入阵中。与此同时,波波维奇公开扶植伦纳德成为新领袖,并指望“双德”组合在日后挑起马刺大梁。

  相比之下,去年夏天,马刺的运作就要低调了不少。在邓肯退役之后,他们只是引进了保罗-加索尔、大卫-李、戴德蒙这样的老兵来填充内线。在其他位置上,马刺的人员几乎没有发生变化。

  但事实证明,波波维奇的构想,他过去两年的调整,基本获得了成功。过去两年常规赛,马刺都取得了超过60胜。而去年夏天,邓肯退役后,伦纳德顺利接班,成为了马刺当之无愧的新核心。

  本赛季,伦纳德继续成长,不但在数据方面再创生涯新高,他在赛季末,还成为了MVP的热门候选。吉诺比利和帕克退居二线,马刺重回传统的半场进攻模式。这样的调整,让马刺的得分数据出现了一定的跌幅。但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马刺场均命中率排名联盟第六位,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一位,依然保持了极高的进攻效率。

  更加令人惊喜的是,季后赛中,当帕克、伦纳德相继伤停,西蒙斯、穆雷等小将挺身而出,让人们看到了马刺未来继续提升的希望。

  唯一让人失望的,是阿尔德里奇。15年夏天加盟马刺后,他在新体系中的价值一直被人怀疑。但不可否认,为了能融入新团队,过去两年,阿德在数据上做出了巨大牺牲。从战术角度,阿德也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今年西部半决赛,对阵火箭的6场球,阿德曾越打越好,统治了内线。可是到了西决,在勇士的严防之下,他的信心却又一次丢的一干二净。

  除了阿德的问题,后场大将帕克的身体状况也让人担心。在今年肌腱断裂,严重受伤之后,未来他是否能健康归来,已经成了未知数。

  不可否认的是,未来,只要波波维奇还在坐镇,马刺靠着强大的团队作战力,靠着出色的球队氛围,就依然会稳居西部前列。但也许,到了休赛期,马刺是时候考虑在1号位上补充一名新援,来升级现有阵容了。也许下赛季,帕克应该坐上替补席,适当减少出场时间了。而放眼整个联盟,快船的保罗也许是最适合替代帕克的一位。(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18001.shtml report 223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23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西部决赛第4场,金州勇士客场再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全场打完,勇士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