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AlphaGo实在下得太出色 我输的没什么脾气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以微弱劣势不敌阿尔法狗后,柯洁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柯洁仅仅表示:“感触确实不一样,印象特别深的是对手断了一个,很震惊。人类对手中是不可能下的,因为是后手,但事后分析我觉得是好棋,是一石二鸟的棋。”

  “(阿尔法狗)实在下得太出色了,我输的也没什么脾气,真的是很厉害。”

  在赛后的点评中,欧洲围棋冠军樊麾和常昊也点评了本场比赛。

  樊麾表示,柯洁一开始黑棋点三三,小时候这么下这么早点老师肯定骂死,但阿尔法狗下了,很多棋手也都尝试着下。

  常昊也说,这是柯洁在探索和尝试。

  “但阿尔法狗更注重中央势力的发展,是一种效率的体现,实战中更注重全局或者中央。这也是给我印象很深的一手棋。”

  “阿尔法狗给了我们一种思路的创新,希望围棋的下法也能有更多的拓展。”

棋局回顾:

·人机大战首局柯洁执黑先行 在传统开局中求变化
·AlphaGo中盘阶段显示实力 柯洁遇考验陷入长考
·AlphaGo大局清晰占主动 柯洁孤注一掷图谋大龙
·柯洁官子阶段苦觅逆转良机 AlphaGo144手略意外

嘉宾讲棋:

·党毅飞、范蔚菁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1)
·党毅飞、范蔚菁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2)
·党毅飞、范蔚菁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3)
·党毅飞、范蔚菁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4)
·党毅飞、范蔚菁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5)
·党毅飞、范蔚菁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6)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31882.shtml report 4024 在以微弱劣势不敌阿尔法狗后,柯洁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柯洁仅仅表示:“感触确实不一样,印象特别深的是对手断了一个,很震惊。人类对手中是不可能下的,因为是后手,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