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聂卫平:柯洁阿法狗不在同档次 AI几步棋很意外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目睹弟子柯洁不敌阿尔法狗后,“棋圣”聂卫平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

  聂卫平表示,“我感觉形势一直都是白棋(阿尔法狗)好,究竟差多少得看阿尔法狗决定。根据我的观察,阿尔法狗下棋只求下棋简单,不求最佳。”

  “这盘棋在我来看,阿尔法狗原来的优势比现在大很多,现在优势已经逐渐在缩小了。快到终点时,虽然双方差距缩小,但是阿尔法狗的优势不可动摇。”

  “柯洁开始不久就陷入了落后的状态,由于阿尔法狗的构思招法远胜于人类,所以柯洁在不知不觉中就中了阿尔法狗的招了,不知不觉就落后了。”

  “阿尔法狗的大局观远胜人类,如果差距拉近一些可能还有胜负。”

  “据我观察,阿尔法狗有几步棋完全出乎我们职业棋手的意料,当时看着奇怪,但是仔细一想确实下得好,从布局到中盘都有妙招,完全在掌握之中,掌控自如。”

  最后,聂卫平表示,柯洁与阿尔法狗不是一个档次的棋手。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32295.shtml report 434 在目睹弟子柯洁不敌阿尔法狗后,“棋圣”聂卫平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聂卫平表示,“我感觉形势一直都是白棋(阿尔法狗)好,究竟差多少得看阿尔法狗决定。根据我的观察,阿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