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努就此退役?米尔斯:他告诉我还要打三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铭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3日,马刺坐镇主场以115比129不敌勇士,被横扫出局。这个夜晚对于马刺球迷,对于马努-吉诺比利或许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位39岁“高龄”的老将出场32分钟,12投6中,得到15分1篮板7助攻3抢断。

  也许是预感到这有可能是吉诺比利生涯最后一战,赛前波波维奇教练把他提上了首发,这是2014年以来他第一次首发出场。当入场仪式马努-吉诺比利的名字被唤起,全场球迷沸腾不已,对这位征战了15个赛季的老将致以最高的敬意。

  这个季后赛对于马刺并不顺利,主力球员帕克、伦纳德陆续遭遇伤病,大卫-李也因伤缺阵,马刺近乎陷入无人可用的境遇。吉诺比利临危受命,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会毫不犹挺身而出。第三战他9投7中高效砍下21分,整个西部决赛他场均出场20.25分钟,得到12.5分0.75篮板2.75助攻1.75抢断,投篮命中率58.8%,三分命中率36.4%。时光带走了他飘逸的长发,也带走了他犀利如手术刀般的突破,带不走的是他永不磨灭的斗志。

  不要被数据蒙蔽了双眼,吉诺比利并没有逆生长的能力。这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下降到了18.7分钟,是生涯最低值,场均只能得到7.5分2.3篮板2.7助攻。他只是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做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尽管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会在三到四周内做出自己的决定,但许多人都认为这将是吉诺比利的最后一个赛季,而本场比赛将是他生涯的谢幕战。

  在第四节2分25秒时,当吉诺比利回到替补席上,全场观众为他起立鼓掌,并高喊“马努!马努!”和“再打一年!”场面令人动容,他飘逸的蛇形突破、灵动富有想象力的传球、绝境时撕裂对手的绝杀似乎还都在眼前,时光飞逝,吉诺比利似乎也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吉诺比利在谈到全场球迷的欢呼时打趣说:“看上去他们很想让我退役一样,这种情绪简直势不可挡。”

  “我问他,‘我真的不懂这些人为什么要给你起立鼓掌呢?’”帕蒂-米尔斯赛后透露,“然后他说,‘就是啊,我还要再打三个赛季呢。’”

  球迷们多希望这句话不是一句玩笑,马努真的能在陪伴马刺三年。在赛后,球员和媒体纷纷向吉诺比利致敬。

  他的队友保罗-加索尔在赛后采访称:“马努时,加索尔称赞他说:“马努一直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华丽的球员。”杜兰特赛后表示自己对吉诺比利只有最崇高的敬意,库里自称是吉诺比利的粉丝“他比赛的方式,让你毫无选择,只能是欲罢不能,”他说道,“每场比赛中他的创造力,他的激情,他对比赛贡献了很多,因此对他来说那是个非常美妙的时刻。”

  “我很努力的走过去祝贺他的职业生涯,不论他是否继续打球,”肖恩-利文斯顿说道,“我告诉他能和他们这种对手交战很光荣,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这支球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取得的成就,对于这座城和这支球队的意义,与蒂姆-邓肯、大卫-罗宾逊还有其他伟大的人别无二致。”

  著名作家、评论员Zach Lowe‏:再没人能打得像马努一样了。

  著名评论员Skip Bayless‏说:马努-吉诺比利,NBA历史上最强硬的竞争者,篮球天才,关键先生,无比聪明,感谢你,20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52200.shtml report 1947 北京时间5月23日,马刺坐镇主场以115比129不敌勇士,被横扫出局。这个夜晚对于马刺球迷,对于马努-吉诺比利或许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位39岁“高龄”的老将出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