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柯洁首局负证AlphaGo已无对手 AI进化惊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围棋峰会柯洁对阵AlphaGo三番棋首局人机大战在浙江桐乡战罢。最终,双方经过289手的激战,由Deepmind团队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执白1/4子战胜目前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拔得头筹。日本媒体指出,AI进化速度令世人惊异,柯洁赛后也坦承甘拜下风,“这是完全不同档次的对决,人类最强棋士柯洁的完败,也证明AlphaGo已经再无对手。或许人类应该换另一种思维对待AI,思考它的诞生和进化给人类围棋发展带来的意义。”

  日媒介绍,AlphaGo是google旗下的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采用了不断自我学习积累的“深层学习”技术,可以独立地考察最具效应的围棋步法,去年3月,韩国的顶级棋士李世石九段曾和AlphaGo进行了五盘大战,结果后者以4-1轻松胜出。当时舆论认为“AI要想赢人类的顶级棋手至少还需要努力10年以上的时间”,但AlphaGo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太低估了自己,展现了令人惊叹的成长速度。所以这次和有”人类最强棋士”之称的柯洁九段较量,事前包括专家都认为AlphaGo赢面接近十成。今天的首战,从棋面上看,印证了这种说法:“柯洁对于AlphaGo束手无策,尽管序盘他试图不让差距拉大,但到了中盘AlphaGo就奠定了优势,最终胜出。”柯洁在赛后表示:“AlphaGo的步法超出人类所能预想的,它真的太强大了,随着对局的深入,已经感觉到自己会输。”

  日本网友表示,“柯洁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头号棋士,如果连他也输了的话,可以断言在围棋的领域,AI已经超越人类”,“AI的进化太快,人脑无法跟上。”(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63506.shtml report 1083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围棋峰会柯洁对阵AlphaGo三番棋首局人机大战在浙江桐乡战罢。最终,双方经过289手的激战,由Deepmind团队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A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