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广州恒大淘宝队VS日本鹿岛鹿角队

广州恒大淘宝队VS日本鹿岛鹿角队

  时间:今天20:00

  对阵:中国广州恒大淘宝队VS日本鹿岛鹿角队

  转播:CCTV5

  

  今晚,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将展开首回合厮杀,广州恒大淘宝队坐镇主场迎战鹿岛鹿角队,上赛季中日联赛“双冠王”狭路相逢。这是恒大第三次在1/8决赛对阵日本球队,此前均顺利过关。不过先主后客的赛程是恒大在淘汰赛首度遇到,因此首回合打好主场比赛、不让对手拿到客场入球是最重要的任务。

  在亚冠赛场,不管是李章洙还是里皮、卡纳瓦罗或者斯科拉里,恒大对J联赛球队的战绩胜多负少,因此在心理上并不惧怕日本球队。截至本赛季亚冠淘汰赛前,恒大21次与日本球队相遇,交出10胜7平4负的成绩单,胜率接近五成。淘汰赛阶段,恒大对日本球队的胜算更是远高于小组赛:16强战2胜1负、8强战1胜1平、半决赛3胜1平。

  不过最近几个赛季,恒大“抗日先锋”的称号有些褪色。自2015年世俱杯季军争夺战被广岛三箭逆转后,恒大对日本球队的近5次交锋3平2负未有胜绩。值得一提的是,在斯科拉里上任后,恒大对日本球队的战绩便有了明显滑坡。对恒大和斯科拉里来说,此次淘汰赛与鹿岛鹿角交手,也是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对鹿岛鹿角,恒大并不陌生。2015赛季,恒大曾与该队在亚冠小组赛相遇,恒大主场4:3击败对手,客场1:2落败。作为上赛季J联赛的“双冠王”,鹿岛鹿角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去年的世俱杯上,“全日班”出战的他们一路过关闯入最后决赛,决赛中更是将皇马拖入加时赛最终落败,可谓虽败犹荣。但目前,伤病困扰着球队,多半主力此役恐无法出战。此外,在世俱杯上两次攻陷皇马城池的柴崎岳已经以租借方式去了西甲联赛,球队在组织力上有一定缺损。而且对恒大有利的是,鹿岛鹿角的防守并不稳固,J联赛12轮丢了14球,是联赛中丢球第二多的球队。

  当然,与过去不同的是,恒大这次要面临的是先主后客的淘汰赛赛程,这是恒大征战亚冠以来的首次。主场争取多赢球,客场保证少丢球,是恒大多年一直奉行的淘汰赛战略,因此首回合尽可能在主场赢球甚至提前“杀死”晋级悬念至关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奥运会快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185538.shtml report 1251 广州恒大淘宝队VS日本鹿岛鹿角队时间:今天20:00对阵:中国广州恒大淘宝队VS日本鹿岛鹿角队转播:CCTV5今晚,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将展开首回合厮杀,广州恒大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