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纪录·亚冠】终结对日尴尬纪录 斯科拉里:强队气质让恒大不接受平局

  今晚,亚冠1/8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在主场以1比0击败鹿岛鹿角,终结对日本球队的6场不胜。

  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上一次击败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恒大在主场以2比1击败大阪钢巴。那场比赛之后,恒大与日本球队的战绩是这样的:

  2015赛季亚冠半决赛次回合:

  大阪钢巴0:0广州恒大

  2015赛季世俱杯三四名决赛:

  广州恒大1:2广岛三箭

  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

  广州恒大2:2浦和红钻

  浦和红钻1:0广州恒大

  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

  广州恒大1:1川崎前锋

  川崎前锋0:0广州恒大

  

  保利尼奥霸气护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时隔近两年6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终于再次击败日本球队。赛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说:“今天的比赛,我们球队达到了赛前的目标与要求。我们的对手是一支能力非常强的球队。淘汰赛的原因,对方在客场作战所以打得保守一些,他们主要在于防守。而我们在主场肯定要全力进攻,双方的实力势均力敌,但今天我们有4、5个绝对机会,我们掌控了比赛。”

  

  比赛中,两队起冲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终于击败一支日本球队,斯科拉里也显得很硬气。他说:“在双回合的淘汰赛中,如果第一回合不能进球,但也不丢球的话,第二回合只要能进一个球就可以晋级。但大家应当知道,广州恒大是一支不能接受平局,不能接受0比0结束的球队。哪怕是我们输,也必须要进球,这就是恒大的气质,这就是强队的气质。”

  谈到次回合比赛,斯科拉里还是很冷静地说:“淘汰赛是两回合的淘汰赛,现在还没有结束,双方还都有机会出线,我们必须打好客场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3/n494203650.shtml report 1733 今晚,亚冠1/8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在主场以1比0击败鹿岛鹿角,终结对日本球队的6场不胜。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上一次击败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亚冠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