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0背后勇士并非无懈可击 马刺为骑士提供范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石
  • 手机看新闻
 


  129-115,金州勇士队兵不血刃的以大比分4-0横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连续第3年杀入总决赛,他们也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季后赛开赛12场全胜的球队。与此同时,他们的宿敌克里夫兰骑士队虽然在主场意外遭到凯尔特人绝杀,但拥有绝对实力的骑士淘汰绿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或许正如外界预想的一样,勇士和骑士创造历史连续第3年会师总决赛毫无悬念。

  和去年总决赛不同的是,勇士队的阵容产生了巨变:他们送走了巴恩斯、博格特、斯贝茨、埃泽利和巴博萨等一干功勋老臣,只是为了凯文-杜兰特的加盟。四巨头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终于在季后赛开花结果,大杀四方。他们看起来比骑士更强,绝大多数媒体也看好他们能最终捧杯。但是,勇士队并不是无懈可击的,他们在季后赛也暴露出了不少弱点和问题。

  在与马刺的第4战当中,勇士虽然算得上是轻松取胜,但是全场失误却达到了17次,并且马刺利用这些失误直接打转换反击得到了24分,而严格来说,马刺并不是一支擅长打攻防转换快速反击的球队,尤其是他们还缺少伦纳德。整个西部决赛勇士在控制自身失误方面做的不太好,他们与马刺每场的失误比分别为19-17(勇士在前),15-18,21-15和17-8,而他们常规赛的场均失误也有14.4次,为联盟第9多。

  谁都知道勇士队的进攻转移球次数冠绝联盟,这是他们能打出摧枯拉朽般进攻的必要条件,也是需要用失误来埋单的。但是金州的失误往往总是游走在大意的边缘,换个词讲就是“太浪”。过度的放松在季后赛无异于自杀,尤其是你面对的还是詹姆斯的骑士——全联盟最擅长打转换的球队之一。

  除了失误多外,勇士还有三员大将令人担忧,首当其冲的便是克雷-汤普森。汤神在西部决赛场均只有11分,远远低于他常规赛新高的22.3分,并且季后赛12场比赛中,命中率仅有38.3%,投丢了很多空位投篮。不过好消息是,勇士和骑士的比赛节奏将会重新回到汤普森擅长的领域,并且他的防守依然高效。除了汤普森外,伊戈达拉和帕楚里亚的伤病也会是勇士头疼的地方。一哥作为2015年的总决赛MVP,作用自然不必多说,但是季后赛他丢掉了投篮的感觉,三分球27投仅有3中,膝盖伤势也影响了他的发挥。帕楚里亚的伤情目前也不明朗,尽管他在场上的作用不算大,但起码还能为勇士羸弱的内线撑起一道屏障,从而为麦基的高效发挥奠定基础。

  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2日才正式打响,这意味着勇士会有整整9天的时间进行休整,这对金州来说并非是好事。还记得西部决赛第一场吗?如果没有伦纳德的意外伤退,慢热的勇士几乎拿老辣的马刺毫无办法。而纵观整个季后赛过程,勇士似乎也没遇到什么真正的考验。一旦主场失守,勇士的压力将不言而喻。史蒂夫-科尔会回来吗?金州还是先做好迈克-布朗继续临场执教的准备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151799.shtml report 1729 129-115,金州勇士队兵不血刃的以大比分4-0横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连续第3年杀入总决赛,他们也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季后赛开赛12场全胜的球队。与此同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