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不职业?哨软错漏判成常态 裁判顽疾困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超第10轮上海德比
中超第10轮上海德比


  随着第10轮中超联赛的结束,本赛季的赛程也完成了三分之一。纵观前10轮的比赛,裁判问题依然是所有问题的重中之重。每轮的焦点战几乎都会发生冲突,而冲突产生的很大原因就是当值主裁判执法能力不足和哨子偏软,这无疑导致了裁判员在双方球员间权威性。此外,一些比赛的漏判和错判更是层出不穷,不仅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也令外界对于裁判的公正性产生了严重的质疑。

  众所周知,本赛季中超诸强延续了金元足球的策略,一些新贵俱乐部更是砸下了天价的引援资金,而这也令2017年中超注定是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为了确保联赛的顺利进行,中国足协早在今年的2月15日就在深圳组织了5天的中超裁判培训班,只有考核及格者才能获得今年执法中超的资格。有意思的是,今年中国足协取消了洋哨执法,包括马宁、傅明和王迪在内的七名本土国际级裁判成为了执法的中坚力量。

  尽管新赛季开始前的裁判考核备受重视,但是仅在联赛首轮裁判问题就再次成为了众矢之的。首轮京穗焦点战,当值主裁判黑晓虎总共出示了13张黄牌和2张红牌,然而如此频繁的出牌并没有掩盖比赛中的一些漏判和错判。在比赛中,晋鹏翔在禁区内先后放倒高拉特和郜林,然而主裁判并没有吹罚点球。赛后裁判专家张大樵在节目中表示,裁判漏判了恒大两个点球。此外,累积两黄被罚下的郑智没有被请上看台或是休息区,而是坐在替补席上观看完剩余比赛,第四官员的裁判工作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联赛第3轮京沪焦点战,,曹赟定背后铲倒张池明的危险动作应该出示红牌直接罚下,而当值主裁判马宁却采取了降格处理,只出示了一张黄牌。这导致了张池明心态的失衡,他在随后的比赛中疑似报复性的踢倒了柏佳俊,而这次马宁却没有向犯规的张池明做出任何处罚。而从赛后的裁判专家的解读来看,张池明是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将柏佳骏踢倒,属于严重的恶意犯规,应该出示红牌。而在一场比赛中漏掉两张红牌,国际级裁判马宁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而在联赛第7轮,又一名国际级裁判王迪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权健与苏宁的焦点战中,王迪先是无视王晓龙在禁区内被曹海清绊倒的犯规,随后又将摩拉斯打在洪正好肋部上的射门吹罚了手球犯规,从而处于点球极刑。而从慢镜头来看,王迪距离摩拉斯的射门并不远,而这记射门被洪正好用肋部挡出,没有一丝手球的嫌疑。这两次吹罚,一个是漏判一个是错判,赛后裁判专家解读为纯属“找平衡”式的吹罚,导致了错上加错。

  就在刚刚结束的第10轮,上海滩德比和穗苏之战两场关键战同样引发了争议。中国足协特意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国家级裁判周刚执法上海滩德比,而执法穗苏之战的则是国际级裁判王哲。周刚全场8张黄牌的严厉执法依然没能震慑住李建滨做出飞踹奥斯卡膝盖的恶行,更加不解的是,周刚对于当时做出飞踹动作的李建滨并没有任何处罚,只是在他接着起来抱怨的时候才出示了一张黄牌了事。尽管王哲在穗苏之战没有出现明显的错、漏判,但是面对郜林一再无理的纠缠,却没有勇气将其直接红牌罚下,这也体现了他“哨子偏软”的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轮京穗焦点战赛后,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在做客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炮轰道,“裁判不职业的话,总是在拖后腿。培训的力度远远不够。”由此可见,尽管中国足协在赛季前组织了5天的中超裁判培训班,但是依然无法应对本赛季中超的需要。随着中超联赛投入的水涨船高,裁判员也应该提高自身的标准,以符合高水平的联赛发展需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196507.shtml report 1851 中超第10轮上海德比随着第10轮中超联赛的结束,本赛季的赛程也完成了三分之一。纵观前10轮的比赛,裁判问题依然是所有问题的重中之重。每轮的焦点战几乎都会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