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全面压制鹿岛 首回合领先从未被翻盘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凭借保利尼奥在第75分钟门前抢点破门,广州恒大昨晚主场1比0艰难战胜鹿岛鹿角,在晋级亚冠八强的路上占据先机,至少球迷可以稍微踏实地迎接次回合的比赛。

  与最近两年面对J联赛球队的场面不同,恒大在跟鹿岛的比赛中在多项数据上占据优势,其中最惹眼的是61.1%的控球率。恒大全场527脚传球比鹿岛鹿角多了接近200脚,而且传球成功率也比对手高了10%。这种局面下,恒大创造了3次绝佳进球机会,鹿岛只有1次。

  过往斯科拉里的球队在领先之后趋于保守,会把控球权拱手相让,但在保利尼奥进球之后,恒大依然牢牢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反观鹿岛鹿角似乎很受湿热的天气影响,体能不足,后劲乏力。恒大此前给人的印象是下半场发挥比不上上半场,昨晚显得均衡发力。

  保利尼奥全场只有一脚射门就进球了,高拉特7次射门,只两次射中,其中还浪费了一次无人盯防的门前机会。阿兰在上周末的联赛里梅开二度,但这场比赛又没有找到射门靴,跟队友之间的有效配合很少。整体而言,恒大在进攻端依然缺乏创造力,但防守却做得比本赛季一直以来的要好。斯科拉里和队员都知道淘汰赛首回合主场不丢球的重要性。

  赛后鹿岛主帅石井正忠说:“我们本想带着平局回到主场,但很遗憾。队员已尽了最大努力,输球有多种原因。不过这只是两回合里的第一场比赛,回到主场我们还有机会。”斯科拉里也说了类似的话,这只是第一个90分钟,不能决定什么,恒大在客场也必须拼尽100%。

  第二回合比赛将在一周之后进行,这期间恒大要在主场踢一场跟重庆力帆的中超,但J联赛会停赛一周,所以鹿岛有更充足的准备时间。昨晚鹿岛有3名非常重要的主力球员缺席,实力打了折扣,下周这3名球员都有可能复出,理论上的战斗力会提升不少。

  恒大在次回合中只需要一场平局,甚至一场1比2或者2比3的失利都能晋级八强。在亚冠联赛历史上,只要首回合占优的比赛,恒大从来没有被翻盘过。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23585.shtml report 1418 恒大1-0鹿岛暴力鸟破门单膝跪地庆祝凭借保利尼奥在第75分钟门前抢点破门,广州恒大昨晚主场1比0艰难战胜鹿岛鹿角,在晋级亚冠八强的路上占据先机,至少球迷可以稍微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