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人格胜100枚金牌,每年看望轮椅上前国手,拯救心脏病队长

  郎平人格胜100枚金牌,每年看望轮椅上前国手,拯救心脏病队长

  柳号足球观察

  郎平又去看望前男排国手汤淼了,这些年,只要在国内他必去看望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前国手。

  

  5月21日,中国国家女排总教练郎平与主教练安家杰借助全运会预选赛赛休息日,忙里偷闲看望了前中国男排名将汤淼,祝福他当了父亲。郎平在微博里写道:今天是全运会比赛的休息日,我和安导去看望汤淼。当了父亲的汤淼很开心呢!恭喜与祝福他!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选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河南3-0胜广东,朱婷用24分的表现,帮助家乡球队获得首胜。那场比赛,郎导和安导到场观看比赛,两位女排的领头人一同来到赛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察球员,这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为朱婷打气加油,而他们的到来似乎也给朱婷带来好运,河南在3连败之后,终于赢得首胜。

  

  这是女排预选赛的A组比赛,同组的有上海、河南、江苏、北京、四川、广东等球队,比赛就在上海进行,便利用比赛之余和安家杰去看望这位曾经给中国男女排都做出过贡献的真男人。

  汤淼,1982年5月4日出生于上海,前中国男排主力,2004-2007年率领上海男排连续四次获得全国男排甲级联赛冠军。

  

  他曾经与中国女排的周苏红被认为是金童玉女,不过2007年6月15日随上海队在俄罗斯参加友谊比赛时的受伤,让汤淼终生离不开轮椅。为了自己心爱的人,汤淼做了一个男人最伟大、且最伤自己的决定——离婚。2012年5月24日,排坛传来一个让人唏嘘而又感动的消息——周苏红与汤淼离婚了。

  

  二人协议离婚,汤淼让人感动奔泪,这就是真男人。

  或许是这一点,感动了郎平。

  2013年,郎平再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12月6日专程看望了汤淼,她写到:抵达上海,训练后专程看望汤淼。敬佩他对生活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坚持每天康复的毅力!加油汤淼!相信未来!

  

  此后,她每年都来看望汤淼。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她于去年10月20日,又专程看望了汤淼,事后她在微博里写道:一年后又来看望坚强的汤淼。见面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聊的都是里约奥运的比赛。汤淼说,打巴西队的前一晚他紧张得睡不着;我们拿到冠军,他又激动得无法入睡!

  

  郎平作为一位伟大的球员和伟大的教练员,之所以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与她的做人不无关系。

  

  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因为心脏病一度心灰意冷,是她的“有0.01的希望就要拿出100%的努力”的鼓励,让惠若琪重新站立起来,最终在奥运会的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一个人的能力固然重要,一定意义上人格魅力更重要,郎平的成功就是这个道理。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45228.shtml report 2614 郎平人格胜100枚金牌,每年看望轮椅上前国手,拯救心脏病队长柳号足球观察郎平又去看望前男排国手汤淼了,这些年,只要在国内他必去看望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前国手。5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