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凯尔特人VS骑士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骑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解!詹皇欧文联手76分 超强能力令绿衫军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4日,骑士112-99主场战胜绿军,将大比分改写为3-1拿到赛点。绿军变阵猛攻内线的策略一度取得两位数分领先,骑士在整体进攻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欧文和詹姆斯两人轮流发力,用无解的个人单打抹平分差帮并实现反超。此役,詹姆斯返回常态砍下34分5篮板6助攻,欧文全场42分3篮板4助攻,第三节单节砍下21分。詹姆斯和欧文的双人组,摧毁了绿军全队的努力。

  比赛进行到3分半钟时,克劳德左翼45度强行出手三分命中。这是绿军本场第一次外线命中,此前的进攻中,绿军的战术非常明显,就是把球打到内线。奥利尼克今天首发,并在内线获得很多机会,不会他的终结能力一般,4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但奥利尼克在内线的威慑,还是将场上的空间拉开,绿军一波打出一波11-0反超骑士。

  骑士开场之后,乐福一个三分和一个篮下,一人砍下骑士前5分。但是骑士的战术并不明确,詹姆斯开场仍然不攻,欧文外线出手三分不中,骑士并没有明确是打内线还是打外线。一直到暂停回来,随着绿军命中率的下降,骑士获得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同时乐福和欧文连续杀伤,骑士逐渐找到节奏,没有让分差继续扩大。

  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詹姆斯增加了对绿军篮筐的冲击,第二节一上来继续保持对篮筐的压力。骑士提升了进攻节奏和防守强度,转移球更加快更加坚决,一度打出非常流畅的进攻。但是全队的三分方面,除了乐福外其他人依然没有手感,难以保持持续的火力,骑士几度缩小分差但就是难以追平。

  詹姆斯4犯下场之后,绿军并没有抓住机会扩大分差。反而是骑士的进攻更加明确,欧文的个人进攻帮助骑士逐渐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如果不是绿军最后两个回合的篮下进攻,骑士甚至能够追到5分左右。下半场回来之后,骑士增加了对篮板球的拼抢,尤其是乐福对前场篮板的拼抢,和对后场篮板的保护,让骑士获得更多的二次进攻和转换进攻。

  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詹姆斯两罚全中终于帮助骑士反超。骑士在第三节没有太多复杂的战术,就是依靠三巨头的个人能力,以及转换进攻的机会,逐渐蚕食掉绿军10分的领先优势并形成反超。欧文的个人发挥,是骑士反超的关键,即使在他扭伤脚踝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进攻火力,一个人接管骑士的进攻,包揽了骑士三节末段的所有得分。

  绿军今天的防守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功的,他们死死摁住骑士的三分,将他们的整体进攻拆分为三巨头的个人单打。末节还剩8分钟时,詹姆斯底线背打斯马特,直接翻身跳投命中,骑士此时领先绿军10分。绿军在防守端并没有明显的失误,但无奈的是詹姆斯和欧文的个人能力太强。

  不仅如此,末节后半段,詹姆斯开始利用自己在进攻段的威胁,改变绿军防守助攻队友得分,乐福和汤普森等人都得到了轻松得分的机会。全场打完,欧文轰下42分3篮板4助攻第三节单节21分,詹姆斯34分5篮板6助攻,两人联手统治下半场,利用无解的个人进攻拿到赛点。(小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47572.shtml report 2361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2017年5月24日,骑士112-99主场战胜绿军,将大比分改写为3-1拿到赛点。绿军变阵猛攻内线的策略一度取得两位数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