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跟腱损伤或毁掉跑者 经常按摩小腿预防

  不少跑者都遭遇过跟腱损伤,给训练和比赛带来很大麻烦,严重者会毁掉跑步生涯。那么,跟腱损伤是如何发生的呢?跑者又该怎么预防呢?

  跟腱是位于踝关节后方的一条大的肌腱,它连接小腿后方的肌肉群到跟骨,是人类行走、奔跑、攀登等运动不可缺少的组织。导致跟腱损伤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跑者的双脚和脚踝生物力学结构不合理,训练计划发生改变等。

  跟腱易出现的重要病变包括跟腱断裂、止点性跟腱炎、跟腱滑囊炎、跟腱末梢病和跟腱后滑囊炎。当出现跟腱损伤后,感觉通常是疼痛或者紧绷,用手触摸时疼痛感明显,运动时疼痛会加剧。

  专业的理疗师能够治疗跟腱损伤。通过对双脚、脚踝、小腿甚至臀部的观察,可以找到诱发跟腱损伤的原因。另外,跑步风格也可能是跟腱损伤的潜在原因之一。医生一般会建议跑者多对小腿的关节进行拉伸运动。

  预防方面,跑者需要制定一个合适的、稳定的训练计划,其中包括经常用泡沫轴按摩小腿。挑选正确的跑鞋也是至关重要的。合适的跑鞋能够为双脚提供很好的支撑,保护双脚和脚踝,为合理的生物力学结构奠定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信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52782.shtml report 646 不少跑者都遭遇过跟腱损伤,给训练和比赛带来很大麻烦,严重者会毁掉跑步生涯。那么,跟腱损伤是如何发生的呢?跑者又该怎么预防呢?跟腱是位于踝关节后方的一条大的肌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