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贵州·遵义汇川户外健身步道徒步露营节启动

体育新资讯 阅读(0) 评论()

  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5月20日上午,由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体育局、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的贵州?遵义汇川山地户外健身步道开放暨万人徒步露营节启动仪式,在健身步道大窝驿站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徒步活动开始

  遵义市政协主席徐光华,遵义市旅发委主任钱世容,遵义市体育局局长赵川东,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汇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郭正勇,遵义市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遵义市汇川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照达,遵义市汇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遵义市汇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薇主持。在启动仪式上,遵义市旅发委主任钱世容指出,近年来,遵义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遵义最具备旅游井喷式条件,让红色旅游、绿色旅游在全省走前列”和省长孙志刚“推动旅游井喷式增长”的要求,着力构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新格局,希望通过开展“隆重精彩、环保节约、文明安全、特色鲜明”的万人徒步露营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努力开创全市体育事业和旅游事业相结合的发展新局面。

正在徒步的市民

  据了解,今年是汇川区首次举办徒步露营节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共吸引3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徒步活动设置有徒步20公里、徒步11公里、徒步5公里3个组别,活动组织方对各组别徒步路线进行了精心设计,参与者在途中可以体验到全域旅游步步为景,美丽乡村处处如画,感受“诗意田园,醉美乡愁”的恬静与闲适。

  除徒步外,还有野外露营、户外拓展游戏、特色烧烤及美食体验、户外音乐节主题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拉进大众与自然的距离,增加户外运动的趣味性,倡导“绿色出行、环保健康、时尚健身”理念。

正在徒步的市民

参加徒步活动的66岁老人邓光强

参加徒步活动的82岁老人周明杰

  据了解,本次“走红色土地?赏生态美景?享户外之乐”2017年贵州?遵义汇川万人徒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期间将陆续举行系列徒步活动。此外,汇川区近年来紧紧依托优质的山地资源和户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完善体育运动公共服务,拥有1个体育中心设施,1条健身步道体系,13个单项协会、健身会所站点,93个校园健身场地,60个市民健身场所,131个农村健身场所。特别是总长264公里的山地户外健身步道独具特色,沿线配套建设有停车场、驿站、医疗点、露营地、烧烤场和游客中心等,把线上各旅游景区和特色乡村旅游景点串联成链,成为兼具体育主题公园、特色运动、专题旅游、专业赛事、自然教育的综合服务区。

市民在徒步中

市民在徒步中

露营活动现场

户外音乐节

  据介绍,以“巍巍娄山关?神秘海龙屯?醉美遵义城”为主题的第七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7年6月11日—12日在汇川区举行。目前,各项筹备正紧张有序推进。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288257.shtml report 1864 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5月20日上午,由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体育局、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贵州天天时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