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恒大主场小胜鹿岛鹿角 苏宁上港今晚上演中超德比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依靠保利尼奥的进球以1:0战胜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夺得出线先机。 此外,今晚20:00上海上港将坐阵主场,与江苏苏宁在亚冠的赛场上,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中超德比。

  腾讯体育的赵宇表示,中超德比,上海上港信心十足,江苏苏宁不容小觑。双方必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恒大控制力重新回来了

  本届亚冠中日各有3支球队打进淘汰赛,“中日PK”很可能成为最终决战的主题。作为去年两国的“双冠王”,恒大与鹿岛鹿角的交手堪称中日职业联赛最高水平的代表。

  毫无疑问,昨晚在天河主场与鹿岛鹿角一战,是广州恒大今年踢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也是踢出最高技战术含量的一场比赛。

  斯科拉里今年麾下的恒大因为控制力和观赏性的客观下降,他本人承受了外界的巨大压力。昨晚一战,斯科拉里上半场已经排出来手头上可用的最强首发阵容。但上半场,在日本队体能尚为充沛的情况下,恒大并没有取得进球。令人欣慰的是,恒大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了耐心。整个下半场,恒大那种控制力重新回来了。最终保利尼奥的进球并不让人意外,这是恒大昨晚全队完美的战术执行能力的一种回报。

  对于恒大来说,虽然1比0的赢球比分不大,但难得的是在主场零封了对手,这在客场第二回合的比赛就能放开手脚去进攻,反而令对手投鼠忌器。虽然这是恒大亚冠历史上第一次在16强阶段的比赛遭遇先主后客的赛程,但目前来看这对于恒大来说,并非有多大的劣势。

  苏宁上港今晚演绎亚冠中超德比

  上海上港今晚20:00将在亚冠1/8淘汰赛遭遇江苏苏宁,这是亚冠历史上的首次“中超德比”。到底是在亚冠中更为强势的江苏苏宁拔得头筹?还是中超联赛成绩更佳的上港队先下一城?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以及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

  【上港进攻更强势】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的评估,上海上港的全队总身价为638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亿),而江苏苏宁总身价是439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亿),上海上港的全队总身价大约相当于江苏队的1.45倍。

  高投入的最直接体现便是进攻火力。由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组成的上港“巴西三叉戟”有着超强的进攻火力。本赛季亚冠联赛6场小组赛中,上海上港攻入了15球,场均进球数2.5个,江苏苏宁则是9个进球,场均进球数1.5个。

  江苏队主帅崔龙洙直言,上海上港的攻击力是恐怖的,但他们不会惧怕,更不会退缩,“上港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具备非常强的攻击能力,在中超首屈一指,我们对于这些个人能力非常出众的攻击手,更多的是要考虑如何在协防和补位上做得更好。一定会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

  【江苏防守更稳健】

  与崇尚进攻的博阿斯相比,韩国教练崔龙洙或许更注重防守,在亚冠小组赛中,江苏队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与蒙通联、川崎前锋一样,总共才丢了3个球,场均失球数仅为0.5个。上海上港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的失球数则是9个,相当于江苏队的3倍。

  如今在淘汰赛中挑战拥有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组成的攻击线,江苏队的防守将迎来严峻的考验。江苏队主力后卫周云表示,能够对阵中超最具攻击力的球员,心情既兴奋又紧张,“能面对这种高水平的球员,还是比较兴奋的。这几天一直在分析胡尔克的技战术特点,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联赛的成绩极为糟糕,亚冠极有可能是江苏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这也给了崔龙洙不小的压力。如果亚冠不能继续前行,崔龙洙极有可能面临下课的命运,毕竟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江苏队,要想成为中超冠军的竞争者不太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15173.shtml report 2646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依靠保利尼奥的进球以1:0战胜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夺得出线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