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委会督查宝鸡赛区场馆准备情况

5月23日下午,由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张继学带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建设部体育工艺处处长郭文和推进处处长孙积武、专家王德炜及工作人员一行,对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宝鸡赛区拟承办的飞碟、水球、足球3个项目的比赛场馆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宝鸡市体育局局长李富生就全国十四运会宝鸡承担的比赛、场馆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承办全国十四运会赛事工作,多次听取执委会办公室和市体育局工作汇报,就筹备工作特别是场地设施完善、体育+旅游、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等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经常到工作一线调研,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年度工作安排中,我市结合宝鸡市场馆条件,认真研究水球、足球、飞碟三个项目场馆标准要求,细化落实筹备工作任务。第十四届全运会宝鸡执行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都能严格执行《宝鸡市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主动承担任务,积极配合筹备工作。市体育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做好保障工作。各级的通力合作,推动各项筹办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根据筹备工作阶段性部署和要求,我市将建立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强督查问责力度,保证工作任务按时限完成。

  

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平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宝鸡市委、市政府和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宝鸡市执委会办公室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抢抓机遇,通过承办三项赛事为抓手,加快宝鸡发展、提升宝鸡形象。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既能结合宝鸡的实际,又能满足赛事需求,在场馆建设过程中会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方案调整,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省委、省政府规定的时限完成场馆建设和调试工作,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将宝鸡赛区场馆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标志性工程,为办好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做出贡献。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宝鸡筹办工作,并对这次督查情况归纳梳理,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要求。张继学指出,宝鸡体育场馆基础比较好,承办全运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接党和人民的检验,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宝鸡市委、市政府要把场馆建设、承办赛事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盘之中,抢抓十四运会举办的机遇,总体规划,统筹安排,争取中省资金,同步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体育局、宝鸡文理学院、市体育运动学校、市游泳学校、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18854.shtml report 1768 5月23日下午,由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张继学带领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场馆建设部体育工艺处处长郭文和推进处处长孙积武、专家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