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季用这种方法跑步,你就废了!

健跑者 跑步 阅读(0) 评论()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运动,特别是跑步,既简单又轻松,但是科学研究发现,9成的人在跑步减脂时会犯的6个错误,最关键的是,明明犯了错误,他们还不知道。

  1、跑步时步幅越大越好

  中国有句成语叫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这就让很多人以为跑步的时候步子越大、速度越快就越好。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速度=步幅x步频,并不是步幅过大就会跑的更快,应该是取一个步幅与步频的极值,才是最好的状态。

  

  新跑友以自己跑得轻松为主。如果步幅过大,对身体的冲击就会加强,大跨度的跑步,前脚落地的时候,脚步与膝盖是保持在一条直线的,这样的话与膝关节的冲击就会过大,造成损伤。短暂、幅度较低的摆臂,可以帮助你维持步幅正常。

  2、跑步时出汗越多越好

  人的汗腺分两种,一种是活跃型,一种是保守型。活跃型汗腺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出很多汗,而保守型汗腺可能要运动稍长时间才能出一点汗,这和遗传有关。只要坚持运动40分钟以上即可,出汗多少并不代表运动量达标与否。

  

  3、大量运动后马上洗澡

  很多人都是这样,觉得出了一身汗,恨不得马上去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其实这会造成潜在的危险。热水澡会增加皮肤的血液流量,血液大量流入肌肉以及皮肤中,可能会导致大脑或者心脏供血不足。

  

  所以有些人洗澡时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对于老年人或者身体肥胖者来说,表现得尤为突出,因此他们运动后就更不能立即洗澡。通常,在运动后40分钟再洗澡比较合适。

  4、跑完喝饮料

  市面上出售的饮料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通常一瓶350毫升左右):60千卡、120千卡和200千卡以上。

  60千卡属于低能量,最常见的还是120千卡左右的,200千卡以上的在葡萄糖饮料等能量饮料中多见。

  而我们在跑步机上慢跑(时速8~9)一个小时大约消耗500千卡左右的能量,如果喝了一瓶350毫升的葡萄糖饮料,就等于你大概有半个小时是白跑了!

  

  5、随便穿双鞋就跑

  随便套上双鞋就去跑步,健身效果会打折。很多人喜欢穿板鞋跑步,专家表示板鞋鞋底太平,缓震功能不理想,也会间接导致膝盖受损。

  鞋子是最重要的跑步装备,选择专业跑鞋还得注意大小,原则就是宁愿大一点也绝对不能小一号,否则容易磨伤。

  

  你是否也中枪了呢?你每天都跑步,可能你并不知道怎么正确跑步,千万不要小瞧了运动方式的重要性。恰当地、合适地运动,不仅能帮助你加速达到减肥、健身的目的,还能减少运动带来的伤害。

sports.sohu.com true 健跑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41303.shtml report 1830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运动,特别是跑步,既简单又轻松,但是科学研究发现,9成的人在跑步减脂时会犯的6个错误,最关键的是,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