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协:下赛季中超俱乐部的U23球员,必须和外援人数相同!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忽然发布一条规定: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上场,以期达到锻炼年轻球员的目的。——但是,这条规定在执行上,被各俱乐部“聪明”的化解了:U23上场踢个十几分钟,就被换下。

  

  

  当然,谁都知道,这种抖机灵的做法,钻空子的手段,肯定不会持续太久,足协早晚出台补丁政策!此前,里皮曾经点赞足协U23政策,认为这有利于培养和锻炼年轻球员。而对于提早换下U23,里皮建议足协规定:只能用U23换U23,以此堵住提前换下场的做法。

  

  

  然而,足协并没有采纳这条建议,而是做了一个新的规定。5月24号晚间,亚冠刚刚结束,足协就发布公告,提出在2018赛季时,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球员,必须与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这条规定,是在进一步压缩外援的影响力。因为现如今中超普遍用外援打天下,导致本土球员得不到锻炼,12强赛中国男足7场比赛仅仅打进3球,就是明证。但是,足协也没有明确的、彻底的打压外援,而是做了一个变通:让U23的上场人数和外援人数持平。这让各家俱乐部,必须开始多多锻炼和使用U23。因为没有一家俱乐部,不依赖外援的。没有一家俱乐部敢为了不上U23,就不上一个外援的。

  

  

  下赛季,一个普遍的场景将会出现,那就是三名外援+三名U23同时首发。这对于目前境地十分尴尬的中国足球来说,不知道是不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44246.shtml report 1952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忽然发布一条规定:每场比赛,每支球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上场,以期达到锻炼年轻球员的目的。——但是,这条规定在执行上,被各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