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普及 | 提倡「享受棒球」 美国棒垒球运动人口明显成长

棒球圈 棒球 阅读(0) 评论()

在美国,打棒球的年轻人数量近年来有了显著的成长。

根据美国研究各类运动人口的权威组织「Sports & Fitness IndustryAssociation (简称SFIA)」报告,2016 年参与棒垒球运动人数是所有团体运动里面最多的。

(前国联MVP Ryan Howard 参与推广棒球活动)

「从棒球界的角度来看,还有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论从近一年、三年、五年的周期来看,棒垒球在休闲、竞技两方面的参与人数都有成长的趋势。」

SFIA 的执行长Tom Cove 如此表示。

这项研究结果也会在美国时间本周四、于纽约举行的「大联盟球团持有人季度会议」上呈现。

MLB「青年计划」的高级副总裁Tony Reagins 也表示:

「很高兴看到人数有上升的趋势。但我们不会停下脚步,还是会持续推广,希望有更多孩子爱上这项运动。」

参与人数的上升肯定与「Play Ball」计划有关。本计划在2015 6 月由MLB 官方提出,并与市长会议、美国棒球代表队、美国垒球代表队一同合作,提倡年轻人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棒球运动,即使没有正规的装备、人员。

Cove 也表示,自从2009 年以来,年轻人参与各类团体运动的人数有下降的趋势,今日棒垒球所取得的成功让年轻一辈更有凝聚力。

「这对棒球来说是个重要的时刻,」Cove说道:

「我们已经十多年没有看到这种迹象了。只要能让更多人碰到棒球,就有更多机会可以掳获他们的心。」

(棒垒球参与人口在美国逐步上升)

SFIA 是藉由与25000 人进行访谈来收集数据,其中一半是随机的个人访谈、一半是同一个家庭成员的访谈。访问对象为六岁以上、118 种不同活动的参与者,得出来的结果再进行适当的加权,进而得出有力的结果。

SFIA 对「休闲」的定义为「以相同的形式进行一次比赛」,而对「竞技」的定义则随着项目而有所不同,以棒球来说,符合「竞技」的标准为「以相同的队伍、形式进行13 场以上的比赛」。

但不论从哪个观点,棒球人口的数量都逐渐上升。

研究显示,「休闲」的棒球参与人数近五年成长6.5%、近三年成长10.7%、近一年成长18.1%。「竞技」棒球的上升幅度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还是有明显的成长。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放心地相信研究成果。」Cove说道:

「如果只得到最近一年上升18%的结果,我们可能会想:『这太诡异了吧,而且与其他运动不太相同。』但如果近三年、近五年都有着相同的趋势,而且是向上成长,你就知道某些事情不一样了。」

  提倡不受场地人数限制,Play Ball 推广计划持续在美国推动

大联盟主席Rob Manfred 2015 年在推动「PlayBall」计划时,曾经说过该计划的目标为「提醒人们,参与棒球的活动并不一定需要18 位球员、整齐的制服、以及专业的裁判。有许多不同形式的小比赛,都可以充分体会棒球的乐趣,同时也能提升技术。」

Cove 也提到,在2016 年,全美国有27.5% 的人(6-17岁有18%的人) 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活动。

Cove 认为,在美国的社会中存在着奇妙的二分法-从很小的时候开始,那些参与各种运动并拥有好成绩的孩子们就会被高度关注,而其他人会逐渐在衰退的小区联赛或娱乐活动中消失。

SFIA 所希望的,就是鼓励孩子们更加好动、更加外向,这就是「Play Ball」的目的。

「我们努力的目标,就是希望藉由简单的棒球-并不是棒球这项比赛,而是棒球这项运动-让他们接触球、球棒、手套、以及棒球的体验,以推广给更多人知道。」

Cove说道。

「孩子们只要在星期六早上去击球、跑垒、滑垒。我深信这样的推广方式可以带来极大的不同。我们推行不久就有如此的成效,只要你创造机会,并且把目标放在『尽情享受棒球吧!孩子!』而非『你要成为最强的球员!』。不要教他怎么做才对,让他放手去做就好了。」

棒球是一场实验,而最新的实验成果看起来是十分乐观的。

「我去过这个国家许多不同的地方,」Reagins说道:

「我看着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的孩子们追着球跑。我有预感这项计划会成功,但没想到会这么成功。」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达志影像)

关注棒球圈 | 了解专属你的棒球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棒球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4/n494351998.shtml report 7590 在美国,打棒球的年轻人数量近年来有了显著的成长。根据美国研究各类运动人口的权威组织「Sports&FitnessIndustry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