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众国脚下赛季或无球可踢,为进扩军世界杯拼了

天外居 阅读(0) 评论()

  下赛季的U23新政公布: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如果想要保留外援们在赛场上的竞争力,那么牺牲的,或许就是超过23岁的球员空间了。

  本赛季中超新政,已经牺牲了一些超过23岁球员的空间,包括一些国脚。比如上海上港中场于海,就因为中超新政影响了出场时间。下赛季,更多的“于海”将出现,不少网友调侃,这是让超过23岁的球员退役的节奏啊,虽然有些夸张,但对于超过23岁的部分球员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冲击。

  我们看看里皮国足二队的最新名单,未能在俱乐部坐稳主力而且超过了23岁的球员,他们的未来很“危险”。比如恒大的廖力生、王上源,还有鲁能的刘彬彬,他们并非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一旦U23新政实行,在联赛中他们很可能丢掉位置,陷入无球可踢的尴尬,造成了国脚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

  事实上很多球员虽然目前是俱乐部的主力,但是在U23新政的冲击下,未必能够在俱乐部站稳主力位置。比如说上港主打的93帮防线石柯、贺惯、傅欢,他们都是里皮钦点的国脚和未来国足的接班人。但是如果上港想要保持竞争力,不牺牲外援,不牺牲武磊颜骏凌们,那么被放到替补席上的只能是他们了。

  这样的局面,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简单来说,足协之所以要公布这样一个强势的新政,宁可耽误一批球员,也要强力培养年轻人,有几个原因。表面来看,因为各俱乐部不配合新政,比如上港,每轮联赛都在用张华晨“走过场”,让新政失去了意义。而且,国家队梯队现在的成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然而,2026年世界杯扩军,亚洲8个名额,加上届时国足还得申请作为东道主,如果咱们这还都无法进入世界杯,作为东道主却在家门口丢脸,是无法接受的。因此,对于95后的球员,足协倾尽全力在培养,为了世界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这个新政虽然很荒谬,但也是蛮拼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59853.shtml report 1710 下赛季的U23新政公布: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如果想要保留外援们在赛场上的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