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EFA欧洲联赛 > 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杯-博格巴姆希塔良破门 曼联2-0捧杯进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时45分,2016-17赛季欧联杯决赛将在瑞典索尔纳友谊球场进行,曼联队依靠去年夏天高价签下的博格巴与姆希塔良在上、下半时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阿贾克斯队,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获得欧联杯冠军,在拿到650万欧元冠军奖金的同时,也获得了参加2017年欧洲超级杯以及2017-18赛季欧冠联赛的入场券。

  此役是阿贾克斯队本赛季的第56场正式比赛,这一数字创造了俱乐部单赛季最多场次纪录,这也是他们自1992年后第二次亮相欧联杯决赛;首次闯入欧联杯决赛的曼联队则迎来了赛季第64战,携欧联杯10场不败红魔渴望成为继利物浦、热刺、伊普斯维奇和切尔西后第五支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英格兰球会。

  此役,双方球员菲尔赫费尔和拜利都被罚停赛;阿贾克斯队方面,本周六就将迎来自己31岁生日的舍恩,首先迎来了个人的第49场欧战赛事,但球队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却只有22岁又282天,创造了欧洲俱乐部赛事决赛的最年轻先发纪录,其中17岁又285天的德利特也成为决赛最年轻球员;曼联队也排出了可以的最强阵容,拉什福德突前,小布林德和斯莫林组成中卫组合,罗梅罗镇守城池。

  赛前双方球员为稍早之前在曼彻斯特爆炸案中去世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仪式,并且曼联队球员们也都是臂带黑纱出战。上半时开场,曼联队便在右路完成传中,奥纳纳出击时与队友费尔特曼相撞勉强将球打出,博格巴大禁区外将球拦下24米外射门稍偏出左立柱,此时比赛仅开始了24秒。第9分钟,马塔左侧底线前将球传到中路,费莱尼包抄未果错失良机。第15分钟,特劳雷大禁区左侧接尤尼斯的底线回传16米处劲射打近角,罗梅罗一挡将球拿下。

  第18分钟,马塔前场右路将对方掷出的界外球成功拦截与拉什福德配合后,马塔将球回敲,费莱尼右路横传,博格巴向中路一领找到起脚角度22米外左脚射门,皮球碰桑切斯后有明显变线,门将奥纳纳被晃看着皮球从中路飞入球网,曼联队1-0领先。之后,桑切斯和德利特两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头球攻门都威胁不大。第23分钟,瓦伦西亚果断前插突然启动大禁区右侧劲射被奥纳纳封出。

  前25分钟,曼联队控球率只有33%,但无论比分还是威胁射门都比阿贾克斯要多。第31分钟,姆希塔良在费尔特曼出球后不慎踩到对手因此吃到黄牌。之后,阿贾克斯空有控球却撕不开曼联的防线,反而无谓的传球失误很多,比分领先的曼联队则扎紧篱笆几乎不给对手机会。上半时比赛,曼联队1-0领先阿贾克斯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曼联队再度破门得分。第48分钟,小布林德右侧角球开出,斯莫林抢到落点头球摆渡,姆希塔良小禁区内抢在费尔特曼之前右脚勾射破门,曼联队2-0领先。这是姆希塔良本赛季取得的第6个欧联杯进球,其中5个来自于客场。第52分钟,费莱尼从身后踢倒舍恩吃到黄牌。之后,费尔特曼边路凶狠铲翻马塔也被黄牌警告。第58分钟,马塔在禁区内与德利特对抗中摔倒,但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斯科米纳拒绝判罚点球。

  第62分钟,巴西小将内雷斯将毫无机会的多尔伯格换下。第64分钟,博格巴右路妙传,费莱尼头槌攻门角度太正,被奥纳纳稳稳抱住。第70分钟,阿贾克斯再次换人,范德比克将舍恩换下。4分钟后,林加德将姆希塔良换下。之后,桑切斯和博格巴对抗中后者倒地,主裁判斯科米纳依然视而不见,穆里尼奥场边起身抗议。第77分钟,马塔边线附近铲翻德利特吃到黄牌,双方一度火药味很浓,列德瓦尔德也吃到黄牌。

  第81分钟,德利特外围射门放了高炮。随即阿贾克斯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F-德容将列德瓦尔德换下进行最后的努力。第83分钟,桑切斯再次外围远射打高。随即,曼联队用马夏尔将拉什福德换下。第86分钟,林加德形成单刀之势,只可惜最后闯入禁区时既不果断起脚,也不卡位最后皮球被破坏。第87分钟,范德比克的左脚射门被罗梅罗稳稳拿到。第90分钟,鲁尼将马塔换下。最终,曼联队2-0完胜阿贾克斯队夺得了2016-17赛季欧联杯冠军!

  阿贾克斯队:24-奥纳纳/3-费尔特曼、36-德利特、5-桑切斯、4-列德瓦尔德(81’21-F-德容)/10-克拉森、20-舍恩(70’30-范德比克)、22-齐耶赫/9-贝特朗-特劳雷、25-多尔伯格(62’77-内雷斯)、11-阿敏-尤尼斯

  曼联队:20-罗梅罗/25-瓦伦西亚、12-斯莫林、17-小布林德、36-达米安/27-费莱尼、21-埃雷拉、6-博格巴/8-马塔(90’10-鲁尼)、19-拉什福德(84’11-马夏尔)、22-姆希塔良(74’14-林加德)

  (文治)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阿贾克斯
0-2
曼联队
 
统计名称
 
17
射门
7
3
射正
4
15
犯规
17
5
角球
2
0
越位
1
69%
控球比
31%
3
黄牌
3
0
红牌
0
2
扑救
3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66623.shtml report 79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