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EFA欧洲联赛 > 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完成三大杯大满贯 穆帅四进欧战决赛全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当在瑞典友谊体育场庆祝仪式结束后,站在记者面前的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依然能看到他的眼中泛着泪光。在这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赛季,穆里尼奥用事实证明他依然是最“特殊”的那一个。14次杯赛决赛常规时间不败,率领球队12次赢球夺冠,其中4次欧战决赛全胜,这就是穆里尼奥!不仅仅创造着曼联俱乐部的历史,也在创造着欧洲足坛的历史。

  当斯科米纳鸣响终场哨时,穆里尼奥下意识的伸出了四个手指头,2003年联盟杯率领波尔图3-2击败凯尔特人,2004年欧冠联赛率领波尔图3-0战胜摩纳哥,2010年欧冠联赛率领国际米兰2-0击败拜仁慕尼黑,今天他又带领曼联队2-0战胜阿贾克斯创造俱乐部全新历史首次夺得欧联杯的冠军。穆里尼奥也因此成为历史上首位分别两次夺得欧冠和联盟杯/欧联杯的主教练。

  当全队一起捧杯合影时,穆里尼奥提醒球员们要伸出三个手指头,因为在他执教曼联的首个赛季,球队就拿下了社区盾、联赛杯和欧联杯的冠军,虽然社区盾在主流媒体不被认可为重大赛事的桂冠,但在曼联执教的处子季就能带队2夺大赛奖杯,穆里尼奥还是第一人!他也因此成为继贝尼特斯和拉特克之后,第3位带领3家不同俱乐部问鼎欧战荣誉的主教练(不计欧洲超级杯)。曼联则在穆帅带领下队史首夺欧联杯冠军,完成了欧洲三大杯(欧冠、欧联杯、欧洲优胜者杯)的大满贯,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第五支实现这一壮举的球队。在此之前,尤文图斯、阿贾克斯、拜仁和切尔西都曾完成这一壮举。

  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在欧战决赛的4场胜利半场结束时比分都是1-0。而葡萄牙狂人也成为了第5位至少4次夺得欧洲三大杯的主教练,此前四位各个都来头不小,除特拉帕托尼的5冠外,佩斯利、罗科和弗格森都是4冠。穆里尼奥俨然已经成为了阿贾克斯的最大苦战,7次面对葡萄牙狂人时,阿贾克斯全败,仅进2球却丢22球,而今天的这场胜利更是令这支年轻有朝气的队伍很受伤。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也以54岁又118天的年龄,超越贝尼特斯之前保持的53岁又21天的纪录,成为夺得欧联杯冠军的教练中最年长的。并且他和贝尼特斯也一同成为同时能够率队夺得联盟杯和欧联杯的冠军教头。你可以说穆里尼奥摆大巴的战术难看,但冠军栏中永远记录的只是最后赢家。就如同穆里尼奥赛后所说,“足球界有太多的诗人,但诗人拿不了多少冠军!对我而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冠!”(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69735.shtml report 37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