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EFA欧洲联赛 > 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年后英超再有5队战欧冠 曼联2档或遇皇马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曼联队夺得本赛季欧联杯冠军,红魔也如愿收获了2017-18赛季的欧冠联赛参赛资格,这意味着继2005-06赛季再次有5支英格兰球会齐聚欧冠联赛。虽然从BIG4升为BIG5,但却没有温格统领的阿森纳队的身影。根据欧足联俱乐部系数,95.192分的曼联队将作为第二档球队进入欧冠联赛小组赛阶段。

  根据欧足联制定的规则,欧联杯冠军将直接进入到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小组赛阶段,而不需要像2005-06赛季时特批给卫冕冠军利物浦队时,让“红军”从资格赛第一轮开始打起,而哪一个赛季,埃弗顿队和曼联也都踢了资格赛阶段的比赛,只不过埃弗顿队(负于比利亚雷亚尔队)无缘欧冠正赛阶段,而利物浦队一路闯关后在小组赛阶段便与切尔西队同处一组。

  下赛季,英超前三切尔西、热刺和曼城,以及欧联杯冠军曼联都将直接从小组赛阶段开始打起,只有英超第四利物浦队要出战欧冠资格赛,并且还是从最后一轮的资格赛阶段附加赛轮打起。根据欧足联规则13.05,卫冕冠军加上欧足联积分排名前7名的联赛的冠军组成种子队。这样,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尤文图斯、摩纳哥、莫斯科斯巴达、本菲卡和顿涅茨克矿工便成为了一档的种子队。

  除了一档球队外,其余三个档位的球队都将按照欧足联俱乐部欧战积分排名来进行分档。积分排在曼联之前的球队当中,确定晋级正赛的有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多特蒙德、曼城和波尔图6支,112.942分的塞维利亚需要通过资格赛轮来争夺席位,如果能够晋级小组赛阶段,那么系数分为95.192分的曼联队将会以“末位”方式跻身二档球队之中。根据同档位球队不在一组,以及同协会球队不同组的原则,曼联队可以确定将不会与巴萨、马竞、大巴黎这些二档球队遭遇,但不排除与一档球队中的皇马、拜仁和尤文这样的豪门球队遭遇。根据安排,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分组抽签将于2017年8月24日在摩纳哥进行。(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72665.shtml report 35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