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尔克传射救赎上港避免尴尬 16次出战仅输恒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亚冠1/8决赛再战一场,上海上港主场2∶1击败江苏苏宁。苏宁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上港完成了逆转,“绿巨人”胡尔克又一次成为上港取胜的最大功臣。主场奏凯,上港占据了淘汰赛的先机,但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的苏宁也没有丧失晋级希望。下回合回到主场,苏宁只要以1∶0取胜便足以跻身8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马丁内斯破门,苏宁拿到客场进球

  对上港来说,苏宁是他们有意选择的对手。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上港完全能够以一场平局收场,然后选择在淘汰赛首轮和济州联交手。或许是认为苏宁作为对手会比济州更简单一点,上港在和西悉尼的最后时刻丢球,把F组头名的位置拱手送给了浦和红钻,同时上港也确定了自己的淘汰赛对手是苏宁,而且是先主后客。

  亚冠淘汰赛第一轮就出现中超内战,中国球迷多少有些郁闷,在还可以“一致对外”时就“兄弟阋墙”,这种感觉有些尴尬。足球历史上曾多次出现过这类“选择对手”却吃到苦果的战例,“被选择”的苏宁得到了很多中立球迷的支持。对上港来说,选择苏宁是对是错?上海媒体也莫衷一是,苏宁本赛季的确是战绩不佳,但这并不意味着苏宁真的容易被降服。上赛季,上港在联赛中可是被苏宁完成了主客双杀。

  郁闷的是,昨晚,先进球的一方真的是苏宁。开场不到10分钟,苏宁就抓住了上港防线上的失误,由哥伦比亚中锋罗杰·马丁内斯攻入一球。先主后客的赛程已经是上港的劣势,先丢球更是让上港尴尬不已,掉链子。在计算客场进球的赛会制比赛中,主场先失球则意味着这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如果不能在主场完成逆转,不仅上港的晋级理想恐怕要沦为泡影,对苏宁的这次战略“选择”更是会倍受嘲讽。

  胡尔克再救主,上港捍卫全胜主场

  本赛季以来,上港在主场全胜,迎战苏宁自然也希望可以延续这个纪录。尽管上港在主场率先失球,但好在上港拥有胡尔克。

  在中超赛场乃至整个亚洲赛场,胡尔克都是一个无解的存在!全场比赛,苏宁对胡尔克的部署达到了极致,只要胡尔克在防守三区以外的地方持球,则苏宁都是不留情面地铲球。然而,即便如此,胡尔克还是依靠身体素质碾压了苏宁的后防线。点球“自给自足”后,胡尔克还助攻给队友艾哈迈多夫一个简单之极的头球破门。

  这个助攻完全展现出了胡尔克“变态”的一面。此时,苏宁有8名球员在禁区内参与防守,按照惯性思维,胡尔克最合理的处理方式应该是选择回传,胡尔克却做到了单挑两名后卫强行摆脱后传中。艾哈迈多夫前点头球将球顶入球门。虽然进球是艾哈迈多夫,但此球的一半以上功劳都在胡尔克身上!

  身处逆境,由胡尔克挺身而出,这在上港的比赛中已然是常态,上港也仿佛成了胡尔克之队。赛季至今,胡尔克在3个月里打进了10球,还贡献了8次助攻。在胡尔克登场的比赛里,上港16战13胜2平1负,只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以2∶3告负。主场迎战苏宁,上港能够捍卫主场全胜,还真是依靠胡尔克。赛后,一球一助的胡尔克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72869.shtml report 1308 昨晚,亚冠1/8决赛再战一场,上海上港主场2∶1击败江苏苏宁。苏宁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上港完成了逆转,“绿巨人”胡尔克又一次成为上港取胜的最大功臣。主场奏凯,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