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梅西"闪耀U20世界杯 效力巴萨29场轰39球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首战面对几内亚,他传射建功;次役挑战阿根廷,这位锋线尖刀又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帮助祖国球队挺进淘汰赛。在韩国进行的男足U20世界杯上,东道主的10号球员李昇祐无疑是比赛迄今为止最为耀眼的明星。

  其实,李昇祐的大放异彩已在意料之中。世界杯开幕前三天,FIFA官网刊登了题为《Korea Republic primed for big kick-off》的前瞻,文中列出了六位值得关注的新星,李昇祐赫然在列。身为拉玛西亚出品的佼佼者,他更是被冠以“韩国梅西”的称号。他是迎着众多球迷期待的目光来到本届赛事的,而他也拿出了值得称道的表现作为回馈。

  李昇祐在职业生涯的起跑线上,就领先了同龄人一大截。天赋异禀的他在少年时期就是各级国家队的常客。2010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的“达能杯(世界U 12足球邀请赛)”上,李昇祐攻入12球,荣膺赛事金靴。赛事结束后,许多豪门向这位时年12岁的少年抛去了绣球,而他对巴塞罗那情有独钟。双方正式敲定加盟协议,是在次年。彼时,李昇祐戴上了U -13国家队的队长袖标,率队迎战巴萨U -13少年队。比赛中,他更是独中两元,率队以3:2的比分力克对手,也征服了拉玛西亚青训教练的心。双方就此达成一致,李昇祐踏上了前往欧洲的追梦之路。

  来到西班牙后,李昇祐效力于巴萨的第七梯队。首个赛季,身披9号战袍的他就交出了29场39球的漂亮答卷,这甚至打破了梅西当年的纪录。而韩国足协也作出承诺,将负担李昇祐成年前于西班牙留学期间的一切费用,免除他的后顾之忧。可以说,李昇祐的生涯前景一片光明。

  可就在这颗新星冉冉升起之际,巴萨的青训系统却遭受了灾难性的打击。2014年4月初,国际足联向巴萨开出了重磅罚单。由于巴萨在运作未成年小球员的转会上存在严重的违规行为,因此他们被国际足联处以两个转会期不准购买球员的重罚。同时,包括李昇祐在内的多位小球员在年满18岁前被禁止参加巴萨的正式比赛。这对于“韩国梅西”的职业生涯来说如同晴天霹雳。

  然而他并没有让心中的希望之火熄灭。回到国内,经过足协的沟通安排,李昇祐前往韩国挑战联赛球会水原FC训练,以期保持状态。除此之外,他把重心放在了国家队层面,力图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2014年的U-16亚少赛,李昇祐包揽金靴与金球两项大奖;2015年的U -17世界杯,他自信地接过10号球衣,率队力克劲旅巴西,挺进16强。在禁赛的两年内,李昇祐从未止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等待着破茧而出的那一天。

  2016年1月6日,是李昇祐年满18岁的那一天。他在社交工具Instagram上发布了自己身着巴萨18号球衣的照片,配文是整整18个感叹号。谁都无法体会到,当出头天到来时,李昇祐是怎样的心情。

  复出后的李昇祐面临着许多考验,过往这一年,他并未在巴萨青年A队坐稳主力。在青年欧冠面对萨尔茨堡红牛的生死战中,他甚至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在U - 20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一定能为“韩国梅西”加分不少。相信这位亚洲顶级的青年才俊能在巴塞罗那的体系里找回自己的一席之地。

  世界杯前,李昇祐改换了带有“SW”字样的新发型,这不仅代表着他的姓名首字母(Seung Woo)更有“Six Win”的意味,在杯赛中连下六城就意味着挺进决赛,足以看出李昇祐的豪情壮志。

  身为中国球迷,则只能空以艳羡的眼光来审视邻国的年轻人。别人家的孩子正拿出非凡的表现,放眼小世界杯的决赛;而自己家的孩子却在本土举行的“熊猫杯”赛事上三战皆墨。究竟何时,才能等来中国青训扬眉吐气的那一天呢?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73172.shtml report 1550 首战面对几内亚,他传射建功;次役挑战阿根廷,这位锋线尖刀又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帮助祖国球队挺进淘汰赛。在韩国进行的男足U20世界杯上,东道主的10号球员李昇祐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