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渝媒:足协新政减中超吸引力 球队运营亏损状态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10点38分,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连续发布两个重磅通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宣布从下赛季起,中超中甲以及足协杯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球员必须与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同时足协表示,将制定完善具体的实施办法。

  此外,足协还下发了《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从本赛季的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

  虽然已是深夜,但这两项新政一经公布,还是引发足球圈一片议论。

  24岁就得退役了?

  在本赛季中超开始前,足协就出台规定,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下赛季实行的U23新政升级版,简单来说,就是要求球队上几名U23就只能上几名外援,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U23球员的身价即将大涨,《足球报》主编李璇表示:“我很难想象,U23球员会溢价成什么样子!”

  以目前各队的外援配置,至少要2-3名U23球员上场,才能保证外援的出场名额,而目前对大部分中超球队来说,这一目标都难以达到,即便勉强凑齐了U23名额,将会直接对目前各支球队中的非U23球员的出场造成影响。

  上海申花球员李帅就表示:“U35政策还没来吗?”北京国安球员张晓彬则开玩笑地支招:“在伤停补时阶段一气换上3名U23球员来应付政策。”

  央视解说贺炜则直接表示不满:“新政策下,很多球员是不是24岁就可以退役了?”

  据记者了解,足协的U23新政升级或多或少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关,这将促使中超各队在考虑引进U23球员时也会更多考虑U20球员,从而达到锻炼适龄球员的目的。

  中超吸引力将大打折扣

  足协新政中,引发反响最大的无疑就是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简单来说就是花多少钱买球员,就要付出等额费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

  2016年发布的《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显示:2016赛季,16家中超俱乐部总支出92.38亿元,总收入87.33亿元,亏损5.05亿元。从总体上看,绝大多数俱乐部的经营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这也意味着绝大部分俱乐部如果还要在夏季窗口引援,都将付出一倍的费用。

  足球媒体人赵震就直言这一措施是“开倒车”之举,央视记者刘思远也表示:“太狠了!中超外援卖方市场大崩盘,买方市场直接缩水百分之五十!”而新政带来的中超吸引力下降将最为致命,一些传闻中的大牌球星将与中超无缘,部分球迷就表示:“如果没有球星,我就不去看中超了!”

  德国转会市场中方管理员朱艺则分析:“今年的二次转会恐怕将会陷入一个前所未有的低潮期,对于急需靠二转来改善球队的积分榜下游球队来讲,起到了不小的限制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73661.shtml report 1340 昨晚10点38分,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连续发布两个重磅通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宣布从下赛季起,中超中甲以及足协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