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中超德比洋味儿浓 本土低迷里皮提前离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肖赧)昨晚,上海上港队与江苏苏宁队在上海联手上演了亚冠历史上首场“中国德比”。上港队以2比1逆转苏宁队,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取得先机,但3粒进球全部由外援包办,一场备受期待的强强对话却因双方本土球员集体哑火而显得缺乏劲道,也难怪国足主帅里皮不等比赛结束就匆匆离席。

  苏宁外援R·马丁内斯开场仅8分钟就取得进球,上港外援胡尔克第30分钟制造点球,他自己主罚命中,半场结束前,胡尔克又利用个人能力助攻艾哈迈多夫打进主队反超比分的一球。

  在昨天的比赛中,双方的外援包括苏宁的洪正好、上港的艾哈迈多夫两位亚洲外援都发挥了较高水准。但他们的发挥更多集中在个人能力的表现上,两支球队在整体配合层面都没有显现出超强的统治力,而究其原因,双方本土球员疲软是主要问题。比如,上港的丢球主因是国脚蔡惠康的失误,而“送”给上港队点球的是苏宁队国脚中卫李昂。和执法中超的本土裁判不同,执法昨晚亚冠比赛的伊拉克裁判组判罚尺度宽松,令比赛更加顺畅的同时却让两队本土球员颇感不适。随着体能渐趋消耗,双方在下半时的竞争愈加沉闷,双方也没能再取得进球。

  如果说亚冠“中国德比”初体验有什么亮点,除了外援抢眼外,那就是2比1的比分为双方两回合的竞争留下了一丝悬念。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74533.shtml report 567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肖赧)昨晚,上海上港队与江苏苏宁队在上海联手上演了亚冠历史上首场“中国德比”。上港队以2比1逆转苏宁队,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取得先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