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圈高圆圆:跑步改变人生 已完成15个马拉松

来源:晶报-深圳 作者:邹振民
  • 手机看新闻
2016深圳跑圈年度盛典,小翘获得“年度颜值女跑神”奖项。
跑圈“高圆圆”:跑步改变了我的人生!
跑圈“高圆圆”:跑步改变了我的人生!
2016深圳跑圈年度盛典,小翘获得“年度颜值女跑神”奖项。

  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跑步爱好者们,绝大部分都是普普通通的跑友,他们没有令人只能望其项背的速度,也没有炫目的PB(个人最好成绩),更没有令人瞠目结舌的月跑量,他们有的只是一颗热爱奔跑的心,和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快乐、健康、积极、阳光,是他们爱上跑步的初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个普通跑者的跑步故事:她是一位颜值颇高的85后美女,有“跑圈高圆圆”的美誉;跑步,于她而言早已成为日常,也正是跑步,让她从一个从不运动的资深宅女,变成了积极阳光自信的正能量跑女。

  以前是典型的宅女

  她叫梁鸿,网名“无敌小翘”,一个来自海滨城市湛江的女孩,2010年来的深圳,此后便一直在这座城市生活和工作。

  小翘最开始接触跑步,是在2015年夏天。而在那之前,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宅女,生活几乎是两点一线的折返——公司和家里。来到深圳的前五年里,小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那时的她不太愿意与外界过多地往来。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别的女生都喜欢出门逛逛街、旅旅游,而小翘更愿意一个人待在家里,看书、追剧、听听音乐、上上网,标准的宅女生活方式。

  至于运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翘更是从不涉猎。

  长期的工作压力大,再加上不怎么出门活动,那时的小翘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相当差,面色黯淡无光,皮肤干燥,肠胃功能不佳,更是导致身高1米62的她一度瘦到只有86斤,典型的“亚健康状态”。

  当时的小翘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生活状态并不健康,但自己又很难一下子挣脱出来。

  2015年7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小翘认识了一位名叫“谢小米”的女生,热情开朗的小米是跑步爱好者,当时是深圳知名的跑团“飞马队”中的一员。很快,小米跟小翘互加了微信,并热心地拉小翘进了飞马队的微信群。

  随后,在翻看了小米带着满满跑步正能量的朋友圈之后,小翘被这位新认识的女生阳光健康的生活状态深深打动了,“很羡慕和向往那种生活”,于是她做出了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决定——开始跑步!

  现在是跑步积极分子

  得知小翘的这个决定,小米再度助力——给小翘介绍了飞马队中的一位大神“天亮”,作为小翘的陪跑教练,指导和监督她跑步。

  2015年7月的一天晚上,福田体育公园,在天亮的带领下,小翘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5公里跑。

  跑完5公里后,小翘汗流浃背,满面通红,“说真的,我的脸从来没有那么红过!”小翘说。虽然累得半死,但是小翘浑身却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畅快淋漓,“感觉自己神清气爽。”

  从根本不运动,到第一次跑就能不停歇地完成5公里,这让小翘看到了自己身体里的潜力,更让她信心倍增,对待跑步这件事的热情更是瞬间大幅提升。

  于是,她很快成为了跑团的积极分子,几乎每次例跑都会尽量参加,不管距离有多远,时间有多早。

  久而久之,小翘彻底养成了跑步的习惯,“我现在对跑步乐此不疲,每周平均跑三到四次,每次5-10公里,有时候也会跑个长距离。”现在的她,已经完全不需要别人监督和陪跑了,“平常我下班回家,就会坐地铁到大运中心去跑步。”有时候出差,她也会带上跑鞋,抽空去跑跑。

  已跑过15个马拉松

  深圳的跑步氛围极其浓厚,大大小小的跑步赛事和活动几乎全年无休,光是大型马拉松赛每年就有好几场。而全国范围内的马拉松赛事更是多如牛毛。和很多跑友一样,小翘也喜欢跑马,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小翘已经参加了15场马拉松,其中包括两场全马和13场半马。

  小翘还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是在2015年10月18日,长沙马拉松,当时跑了个半马,完赛成绩是2小时19分。”对于一个刚刚接触跑步才3个月的菜鸟而言,这个成绩算是很不错了。

  论跑速,小翘并不出类拔萃,她的全马最好成绩是5小时14分,半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8分,10公里PB是57分钟,5公里则是27分钟。看上去,距离越短,她的速度越快,“我的耐力还有待提升,尤其是全马,我的撞墙期特别明显,30公里后,掉速特别严重,所以成绩不咋地,哈哈!”

  在小翘看来,快乐健康才是她坚持跑步的初衷,“我并不太看重速度,顺其自然就好,不必刻意强求。况且我也不是那种特别有天赋的人。”

  自从跑步之后,小翘整个人都变得精神了,面色红润,容光焕发,以前的朋友现在见到她,都惊叹于她整个状态的极大改变。她的肠胃功能也完全好转,“我现在体重稳定在90斤左右,比最瘦的时候还胖了几斤,哈哈!”

  跑步的同时,小翘还喜欢健身。不过,她除了偶尔去一下健身房,更喜欢在家里一个人练,一张瑜伽垫,一个泡沫轴,简简单单,就可以达到健身的目的,“我现在的习惯是一天跑步、一天健身,轮流来的节奏。”

  “长得漂亮是我的优点,做我自己就好”

  一如这个世界上的万千跑友一样,小翘的跑步故事平凡而普通,她之所以更受人关注,与她的高颜值不无干系。

  2016深圳跑圈年度盛典,小翘获得“年度颜值女跑神”奖项。

  谈到这一点,小翘说,“以前的确有人说我是花瓶,还说我跑步是作秀。但我觉得做我自己就好,不要理会别人的看法。长得漂亮就是我的优点,况且,我又不是不能跑。”她说她特别喜欢台湾的一位女明星——陈意涵,“长得那么美,还那么能跑。”

  谈及感情问题,目前单身的小翘说她身边有一些追求者,但还没有遇上“合适的那一个”,“很多人说我要求高,就算是吧,但要说具体有些什么要求,其实我也说不上来,并没有列什么条条框框。我相信,当他出现了,那就是他了!”小翘说,一定要“等到对的那个人”。

  晶报记者 邹振民

sports.sohu.com false 晶报-深圳 https://jb.sznews.com/html/2017-05/25/content_3803965.htm report 3519 2016深圳跑圈年度盛典,小翘获得“年度颜值女跑神”奖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跑步爱好者们,绝大部分都是普普通通的跑友,他们没有令人只能望其项背的速度,也没有炫目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