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少7获良机无奈仅进1球 频频浪射里皮来也没辙

足球王国 阅读(0) 评论()

  当上港和苏宁正在为亚冠1/8决赛首回合激战正酣之际,U16国青也在江阴四国赛上迎来了与马其顿的首场比赛。本次四国赛是02年龄段U16国少组队之后首次亮相国内正式比赛,也是备战9月份打响的2018亚少赛预选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

  由于是2002年龄段国字号组队后的首秀,U16国足上下对这次四国赛极其重视,从3月底到现在完成了三期集训,并最终圈定了26名青年才俊,其中来自恒大足球学校的有6人入选,青训大户山东鲁能则贡献7人,长春亚泰3人,杭州绿城2人,国安、上港各1人。

  本场比赛U16国足排出了451阵型,在场上显得并不保守,多次制造威胁攻势的情况下率先取得进球。比赛第43分钟,张星亮把握住了对方门将失误的机会,一记扫射将球打入球网。可是国少队并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第60分钟的丢球导致他们只能1-1与对手战平,错过了开门红的机会。

  然而1-1的比分不能反映场上发生的一切,事实上从比赛开始到结束,U16国少队都占据着主动,更是多次获得破门良机,无奈射术不精的国字号小将们都一一将机会挥霍了。

  比赛第13分钟,国少队率先打出极具威胁的攻势,泮禹升在禁区内接到左侧低传,连续变向之后形成打门,然而皮球没能打在门框范围!

  第25分钟,国少获得右路角球机会,张星亮开出右路角球,皮球直奔前点,金忆杭门前虚晃一枪故意一漏,皮球贴地径直转向远端球门,皮球撞到立柱后反弹出来错过进球。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到1分钟,国少队又获得破门良机,朱磊在禁区前沿拼得第二点,可惜他的门前爆射又高出横梁。

  此后国少在69,81和88分钟三次觅得进球的大好机会,但无奈还是无法将球送入大门,不是偏出门框,就是临门一脚绵软无力被对方门将没收。全场比赛下来,国少队7次创造得分良机,而对手则只有3次,但门前把握的低效导致他们只能无奈地与马其顿U16战平。

  纵观全场比赛下来,国少队无论在阵地战还是反击当中都打出了不俗的内容和配合,尤其是边路进攻显得是有声有色,一改以往无配合无战术无组织的弊端,在这方面确实值得赞许。但正如我们的成年国家队一样,临门一脚射术欠佳,频频浪射的恶习没有改变。

  当今的中国足坛不缺好的本土后卫和本土中场,然而优秀前锋却是寥寥无几,锋无力的问题一直从成年国家队到如今的U16国少队似乎都难以改变。虽说国少队的球员尚且年轻,但16到18岁期间正是球技飞涨的时候,如果射门能力没能在这个关键阶段获得提高,那麽到了成年之后,又会重走目前国家队不会射门得分的老路,哪怕有再多的里皮帮忙,也难以拯救不进球的中国队!

  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微信号搜索:【 liaoliao176 】即刻添加群主。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以加入我们。更多资深球友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王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83141.shtml report 2869 当上港和苏宁正在为亚冠1/8决赛首回合激战正酣之际,U16国青也在江阴四国赛上迎来了与马其顿的首场比赛。本次四国赛是02年龄段U16国少组队之后首次亮相国内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