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句话改变命运乒乓女皇

  近日,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回到曾在英国就读的剑桥大学,以自己的四个梦想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全英文演讲。

  从淘汰女孩到奥运冠军

  2008年底,邓亚萍从剑桥大学毕业,被正式授予了经济学博士学位,她奥运冠军的身份在当时引发媒体的关注。在今天的演讲中,邓亚萍称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其实是一个不断被淘汰的过程。

  邓亚萍从5岁开始学乒乓球,个头不高的她一开始甚至要站在木箱上才能够到球桌。8岁的邓亚萍就已经开始拿冠军,可以击败同龄的绝大多数对手,本该进入省队的她却因为身高被教练拒绝。但邓亚萍没有放弃,坚持刻苦训练,13岁就拿到全国冠军。理应进入国家队的她又遭遇坎坷,队里的5个教练有4个都反对,最后还是时任主教练张燮林坚持将她招入队中。 “正因为她个子矮,她眼中的球总是高的。”张燮林的一句话改变了邓亚萍的一生。邓亚萍表示,因此她的球风总是在进攻而不是防守。

  邓亚萍深情地回忆到,“我拿了18个世界冠军,其中有4枚奥运金牌,让梦想实现的不光靠天赋,还有努力和刻苦”。

  

  清华老师劝她不要出国留学

  退役之后,邓亚萍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她先是在清华大学学习英语,毕业后动身前往英国留学。但最初清华的老师并不建议她出国留学,称邓亚萍太出名了,如果在国外没有顺利拿到学位,将会非常丢脸。说到这里,台下的听众发出了一阵笑声。

  

  在剑桥读书时,邓亚萍绝大多数时光都在图书馆度过。为了节约时间,她都直接在图书馆的餐厅吃饭。

  后来博士论文答辩的经历令邓亚萍非常难忘,简直和奥运会决赛一样。当邓亚萍走进答辩室时,她看到两位考官都是有备而来,一位在纸上写满了问题,另一位则在邓亚萍的论文上做满了标注。

  整个论文答辩持续了三个小时,当邓亚萍最终通过,出来后给导师打电话时,导师甚至比她还要兴奋。

  *了解最新的乒乓圈资讯 *获得更多的比赛视频美图

  *获取乒乓技术交流的平台*专项解决打球遇到的问题

  “阅读原文”“毒”精彩篇!

sports.sohu.com true 哈尔滨好乒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94522.shtml report 1512 近日,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回到曾在英国就读的剑桥大学,以自己的四个梦想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全英文演讲。从淘汰女孩到奥运冠军2008年底,邓亚萍从剑桥大学毕业,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