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战AlphaGo没有任何机会 最后一盘让我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5日发自浙江乌镇)今天,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展开第二回合的争夺。古力九段与张璇老师担任今天棋局的现场解说。

 

  “平时我都得叫你古弟,今天我要叫你一声古哥,”讲解时张璇开玩笑地说。之后张璇问起古力与AlphaGo交手的情况。此前AlphaGo Master曾经在网络对战平台上连胜60位高手,其中古力与其对局三次,都以失利告终。

  “自己下的感觉确实不太一样,”回首三盘棋局,古力说,“前两盘我还是比较有自信的,但下完之后感到很绝望,因为通盘没有看到任何机会。”古力表示第三盘自己变换战术,特意走了一下大模样,“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人类的对手会选择侵消或者打入,但是AlphaGo就让我这么围了80、90目,当时我还觉得自己是不是有可能爆冷,结果最终还是输了,这让我太崩溃了!”

  听到古力的回忆,张璇也禁不住叹息道,“AlphaGo判断得太准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94876.shtml report 818 (搜狐体育郭健5月25日发自浙江乌镇)今天,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展开第二回合的争夺。古力九段与张璇老师担任今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