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巅峰姚明每天吃什么?中西结合,周琦增重可讨教

篮球国度BC 阅读(0) 评论()

  众所周知,大多NBA球员对日常饮食都特别讲究,他们大多人不喝碳酸饮料,很少吃油炸食品以及猪肉等脂肪含量高的肉类,甚至对每一天怎么吃、吃多少都有严格要求。前两天我跟大伙介绍过奥尼尔的食谱,巅峰时期的他对饮食也是非常讲究,每天要吃5餐,既要讲究吃什么,也讲究如何才能保证摄取到足够多的热量。今天,我们再来介绍下当年姚明效力火箭队时每天的饮食安排,看看他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增重。

  在2002年NBA选秀中,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火箭队选中。同年10月,姚明正式前往火箭队报道,当时的他身材稍显稚嫩,体重也只有132公斤左右。在弱肉强食的NBA赛场上,姚明在CBA赛场大杀四方的身材优势就不复存在,一开始的他对陡然激增的对抗强度有点适应不过来,体重不足让他很多时候在与其他内线球员的对抗下显得东倒西歪。在这过程中,训练师开始给姚明制定增重计划,以提升他在赛场上的对抗能力。

  由于饮食结构的问题,姚明登陆NBA后吃米饭的频率大幅下降,倒是经常吃披萨。虽然姚明不比奥尼尔或詹姆斯等人有严格的食谱,但他每天的饮食遵循着几条基本原则:少吃油炸食物,少吃冰激淋;多吃肉(但要减少脂肪摄入),特别是牛排。在新秀赛季,姚明每天训练之后都要被要求喝一公升左右的一桶看起来非常粘稠的特质营养液,营养液呈紫色。虽然姚明并不喜欢喝这玩意,但配制营养液的队医基斯-琼斯会在身旁监督他,不喝不行。

  当然了,姚明偶尔还是可以享受到在祖国的饮食,毕竟当时父母都有跟在身边。在新秀赛季里,姚明父亲姚志源就曾经回国为他购置冬虫夏草,而姚妈妈除了给儿子做可口的饭菜外,还特别给儿子煲汤,而姚明也曾坦言自己最爱喝妈妈煲的老火汤了。在科学饮食和专业训练结合下,姚明不仅增重明显,而且身体脂肪含量也有了下降,特别是他的肌肉质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让他开始在NBA赛场展示出让人惊叹的统治力。

  周琦在火箭队特训

  说到姚明,不得不提到如今在火箭队特训的周琦,他今天还在个人ins上晒出了苦练肌肉的视频,视频中的周琦利用哑铃苦练上肢力量,虽然他的手臂围度相比之前看起来更为粗壮,但这显然还不够,不少球迷指出周琦如今还得科学增重。眼看着周琦极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与火箭签约,他在特训提升自己的同时,确实也得将增重计划落到实处,对于这方面,他倒是可以向姚明讨教,毕竟大姚可是过来人,而且都是黄种人,他的饮食安排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在国内,周琦偶尔会因为嘴馋而买一些小吃或快餐,如今到了美国,这些东西却是训练师明令禁止的。对于周琦来说,他可能即将开启自己在火箭队的职业生涯,科学饮食、严于律己只是他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毕竟要想拥有良好的表现和竞技状态,除了平时的苦练外,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

  欢迎大家订阅,也可以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95007.shtml report 2179 众所周知,大多NBA球员对日常饮食都特别讲究,他们大多人不喝碳酸饮料,很少吃油炸食品以及猪肉等脂肪含量高的肉类,甚至对每一天怎么吃、吃多少都有严格要求。前两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