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帅定律助曼联称霸欧联 下赛季欧冠再现英超盛世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凭借博格巴和姆希塔良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曼联2-0击败了阿贾克斯,如愿捧起了欧联杯的冠军奖杯,同时他们也获得了一个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正赛的资格。

  

  这是曼联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场拿到欧联杯的冠军,他们之前在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是在1985年杀进了八强。而在欧联杯夺冠后,曼联完成了俱乐部全满贯的纪录,包括了英超、英格兰足总杯、联赛杯、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等多项荣誉。

  与此同时,曼联还成为了欧洲足坛第五支拿到过欧冠、欧联杯和欧洲优胜者杯三大杯赛冠军的球队,此前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尤文图斯、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以及切尔西。

  

  另外,这个冠军对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来说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二次拿到欧联杯冠军,算上在波尔图和国际米兰的两座欧冠冠军,狂人已经拿到了四座欧战冠军奖杯,从而追平了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利物浦主教练佩斯利以及意大利传奇教练内里奥-罗科的纪录。但是,像穆里尼奥这样,2次拿到欧冠、2次拿到欧联杯的主教练目前足坛仅此一人。

  曼联在拿到欧联杯冠军之后,他们也可以直接参加下个赛季的欧冠正赛,这么一来,下赛季欧冠就将会出现5支英超球队(包括附加赛):曼联、切尔西、热刺、曼城和利物浦。上一次出现如此盛世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95505.shtml report 874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凭借博格巴和姆希塔良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曼联2-0击败了阿贾克斯,如愿捧起了欧联杯的冠军奖杯,同时他们也获得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