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求变AlphaGo反击同样锐利 双方脱先争大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 手机看新闻
 


  面对柯洁的“另类模仿”,AlphaGo并没有急于在左上和右下两个角定型,黑9挂左上角星位,开辟新战场。

  柯洁白10简明小飞应,普通定式黑棋会小飞进角,而实战AlphaGo选择了托角。在没有夹击的情况下,这手棋人类棋手并不常下。

  柯洁选择局部普通定型,白16粘,到白18就是双方必然进行。

  黑19贴起来是棋形要点,此时柯洁突然发力,白20直接点在二路!

  AlphaGo显然不肯粘上被便宜,黑21跳反击,白22二路爬必然。

  此时可能出现复杂变化,AlphaGo也陷入了长考,这个变化在它意料之外吗?

  最终AlphaGo黑23断一下后,黑25跳,这又是超出人类思维的一手!看来AlphaGo是要选择弃子的变化了。

  这个局部的计算与判断都很关键,如果白棋能够反弃子,局面应该不错。

  古力为双方设法,摆出各种变化,韩国世界冠军崔哲瀚则认为柯洁的二路点很锐利,而AlphaGo的反击更为锐利。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由普通定式演绎出的新变化,柯洁达到了求变的目的,这也是对AlphaGo应变能力的考验。

  白26冲,强硬,AlphaGo黑27、29是最佳次序,白棋如果后手断吃黑棋角上四子,大局上可能落后。

  柯洁长考之后,毅然选择脱先!白30在下方拆边,大局清晰。

  AlphaGo也不急着吃上边,黑31在下边逼住,看来双方的判断相似,今天的对决棋逢对手!

  (弈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98290.shtml report 1079 面对柯洁的“另类模仿”,AlphaGo并没有急于在左上和右下两个角定型,黑9挂左上角星位,开辟新战场。柯洁白10简明小飞应,普通定式黑棋会小飞进角,而实战Alp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