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2家体育新三板公司财报统计 营业额上亿达20家

来源:体育BANK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体育新三板企业营收分布(未包括万国体育) 


 近日,体银智库就体育概念上市公司(A股和港股)体育小镇布局情况进行了分析,共有9家体育概念上市公司布局体育小镇,同时也将对新三板公司布局体育小镇的情况进行分析,

  1.截至2017年5月15日,体育新三板公司共有62家,包括装备类企业共24家,赛事类企业为12家,场馆类企业为13家,传媒类企业为12家,球队企业1家;整体比去年多了12家。

  2.在综合业绩方面,亿元营收企业增至20家,比去年增加5家;营收增长有所放缓,从去年的平均109%滑落至今年56%;利润能力大幅增长,扣除恒大淘宝的亏损,体育新三板企业的平均净利润近2千万元。

  3.在业务视角方面,装备类企业平均营业净利润率为5.7%,产品向细分化、娱乐化和科技化发展;赛事类企业,电子竞技赛事成亮点,线下赛事亟需提高盈利能力;场馆类企业,内容运营和场馆智能升级成趋势;传媒类企业,规模尚小,竞彩和搏击发展迅速;球队企业,短期内难以实现盈利,应打造新业务增长点。

  4. 在地域分布方面,北京市有27家体育新三板公司,广东(不含深圳)、上海和深圳分别有6家、4家和4家,湖南省有2家,浙江、福建、江苏、河南、吉林、内蒙古、山东、四川、湖南、山西、陕西、重庆和湖北各有1家。

  5.体育小镇成为新三板公司布局新方向,据体银智库统计共有12家体育新三板公司(泛华体育、体育之窗、和嘉天健、绿茵天地、约顿气膜、珠江文体、中智华体、星奥股份、卡宾滑雪)布局体育小镇、体育公园及综合服务体提供内容服务。

2015年体育新三板企业营收分布 

  体育新三板公司的2016财务报表陆续公布,根据体银智库统计显示,除万国体育、欧迅体育、知行健身、耀邀胜体育这4家公司因相关事宜未公布年报外,其余58家公司均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披露2016年度报告。以下为已公布年度财报的体育新三板公司的营业收入、营收增长率和净利润的汇总表。

  营业额:亿元营收企业增至20家

  从营业额来说,在已公布的58家体育新三板公司中平均营业收入额为1.44亿元,其中营收在5千万元以内的有22家,在5千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营收的有17家,在1亿元营收以上的有19家;如果加上尚未公布财务报表但是明确营收破亿的万国体育,那么2016年度亿元营收体育新三板企业将增至20家(英雄互娱、体育之窗、行知探索、恒大淘宝、耀宇文化、宝美户外、舒华股份、博克森、泰山体育、珠江文体、中航时尚、泛华体育、新赛点、凯路仕、康比特、卡宾滑雪、中源欧佳、多想互动、激想体育、万国体育)。

  对比体银智库《中国国际投融资报告(2017)》中披露的2015体育新三板公司年报数据,2015年50家体育新三板公司的平均营业收入额为1.12亿,其中5千万元以内的有23家,在5千万元至1亿元营收的有12家,在1亿元营收以上的有15家(英雄互娱、体育之窗、宝美户外、恒大淘宝、激想体育、绿茵天地、舒华股份、泰山体育、万国体育、新赛点、中航时尚、中源汇佳、泛华体育、凯路仕、康比特)。在这营收增减中,绿茵天地由于宏观经济影响、相关政策调整、“毒跑道”事件负面影响及市场竞争跌落亿元营收企业名录。从整体上来说,体育新三板公司的营收能力在逐渐增强。

  2016年营收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舒华股份(营收10.63亿元)、英雄互娱(营收9.36亿元)和体育之窗(营收8.42亿元)。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BANK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399056.shtml report 2276 2016年体育新三板企业营收分布(未包括万国体育) 近日,体银智库就体育概念上市公司(A股和港股)体育小镇布局情况进行了分析,共有9家体育概念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