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全运预赛-浙江3-0山东直通 辽宁出局战朱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5月25日,2017年全运女排成年组预赛在嘉善赛区战罢第6轮,B组浙江直落三局以3-0轻取山东,凭借4胜1负12分反超升至次席。解放军同样以3-0零封云南改写到3胜2负9分,末轮将与山东4胜1负11分竞争出线名额,反倒是目送浙江凭借胜场和积分占优直通决赛圈。辽宁也是以3-0横扫香港,但2胜3负6分出局入围准决赛,这对于由朱婷领衔的河南难言利好。

 

  浙江完胜获直通 鲁军拼第七席位

  由李静压阵的浙江直落三局以3-0(25-16、25-20、25-17)轻取山东,而解放军同样是以3-0(25-15、25-19、25-19)零封云南。这样,B组前四名暂时是福建(4胜1负13分)、浙江(4胜1负12分)、山东(4胜1负11分)和解放军(3胜2负9分)。原本有望进账1分即可提前出线的山东,却在4连胜后遭遇首败而给浙江让出次席位置,在末轮死磕解放军将力拼第7个晋级席位。

  由于山东和解放军过招必有一支球队铁定跌至第4,辽宁也是以3-0(25-13、25-11、25-12)横扫香港,调整战绩为2胜3负6分排名第5,即便是末轮以3-0拿下云南也无法赶超浙江。因此,浙江凭借胜场和积分占优提前1轮直通。至此,全运女排成年组决赛圈八强产生六席,分别是东道主天津,A组北京、江苏和上海,以及B组福建和浙江。

  辽宁入围准决赛 朱婷出线添强敌

  里约奥运冠军丁霞和颜妮压阵、重炮王一梅回归的辽宁,却由于胜场处于劣势而提前出局,好在入围准决赛尚有一线晋级生机。目前,由赵勇挂帅的辽宁女排技术风格有所改变,不再像当年依仗张越红、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等重炮打天下,而是由于强攻实力锐减而改为突出副攻颜妮的牵扯能力,由此利用两翼的拉开速度寻求突破,不过调整攻的绝对强度不足难杀出重围。

  目前,第8-13名准决赛的六个名额产生五席,分别是A组四川、河南与广东,B组辽宁与云南,剩余一席是解放军和山东间被淘汰的球队,而6月15日开启的准决赛将通过单循环产生头名晋级决赛圈。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朱婷需要面对国内最强拦网颜妮的隔空较量,再加上心有余悸的高原反应,无疑是令河南的出线前景带来变数。

  按照赛程安排,女排全运预赛嘉善赛区的第7轮对阵形势是云南VS辽宁、山东VS解放军、福建VS浙江,其中山东只能拿下两局进账1分即可直通。(李显明)

2017年全运会女排成年B组预赛嘉善赛区前6轮排名(搜狐体育制表)
排名
俱乐部
胜场
负场
积分
胜局
负局
备注
1
福建
4
1
13
14
5
提前2轮直通全运会决赛圈
2
浙江
4
1
12
13
4
提前1轮直通全运会决赛圈
3
山东
4
1
11
12
7
 
4
解放军
3
2
9
11
7
 
5
辽宁
2
3
6
9
10
晋级全运会第8-13名准决赛
6
云南
1
4
3
4
12
晋级全运会第8-13名准决赛
7
香港
0
6
0
0
18
由于胜场和积分处于劣势提前3轮出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0100.shtml report 5688 5月25日,2017年全运女排成年组预赛在嘉善赛区战罢第6轮,B组浙江直落三局以3-0轻取山东,凭借4胜1负12分反超升至次席。解放军同样以3-0零封云南改写到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