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心疼!姚明悲剧重演?朱婷累瘫坐路边打瞌睡,仍背受伤队友回酒店

  近日,正在代表各自地方队参加全运会的女排将士们,却因为刚刚过去的赛季显示出完全不同的感觉。22日,朱婷一张坐在路边打盹的照片令人心疼。23日,惠若琪代表江苏队比赛中轻松自如,嘟嘴卖萌,让人感受到截然不同的状态。

  

  

  在全运会小组赛一场比赛结束后,朱婷在场边连忙擦汗:我从来没有打这么多比赛,有点累,有点累!朱婷连说两次有点累,这是非常罕见的举动,此前不管比赛有多困难,多累,朱婷都会说自己还能打。要知道,从去年里约奥运会开始后,朱婷就几乎没有休息过,里约奥运会的艰苦赛程就不用说了,中国队一路逆转,难度可想而知。

  

  

  天津全运会女排预赛结束第三轮比赛,拥有朱婷的河南队仍三战皆负无缘小组出线。在五月的前20天里,朱婷在世俱杯和全运会的赛场上已经打了8场比赛,这让新铁榔头也扛不住了。赛前朱婷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就坐在路边,显得非常劳累,更谈不上心情愉悦了。赛后朱婷直接累瘫,难以走回酒店最终在队友的搀扶下才勉强回到酒店。

  

  

  朱婷确实太累了,5月8日-14日,朱婷还在日本出战世俱杯,帮助瓦基弗银行队夺得世俱杯冠军并再次收获MVP。5月18日,朱婷就出现在上海,跟随河南队出战全运会预赛。

  

  

  朱婷马不停蹄的奔波让不少球迷大呼太心疼,看看河南队的整体实力,即使有朱婷在全运会上也进不了前四,江苏、浙江、天津、辽宁、四川、八一、北京都比河南实力强,朱婷的付出在很多球迷眼里就是无用功,甚至有球迷直接表示“河南输了是好事,朱婷终于能休息了!”、“朱婷就不该参加全运会预赛。”而在朱婷自己看来,参加河南队的比赛是义不容辞的,她一直强调只要挺一挺就行了。

  

  当年的姚明在NBA打球时,面对密集的赛程已经非常累了。不过姚明仍然坚持参加国家队的所有比赛,最终姚明由于劳累与疾病早早的就退役了。现在的朱婷不光要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和国家队队的比赛,甚至还要参加鸡肋一般的全运会!心疼朱婷别让姚明的悲剧在朱婷身上重演。

  

  最后一轮比赛,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河南女排雪藏体力透支的朱婷,球队以0比3不敌四川女排。比赛过程中,副攻李伟伟崴脚受伤下场,场下休息的朱婷第一时间去询问伤情,并提醒茫然的队医立刻采取冰敷。赛后,自己都累得够呛,但朱婷依然从球场将李伟伟背回酒店,令人感动。

  

  

  虽然很难避免姚明式的悲剧,但好歹现在中国女排还是郎平指导总体负责,郎平不是国家队主教练,但她是总教练,更有发言权,所以相信她会保护好朱婷。希望国家队可以让朱婷适当的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导致了伤病。毕竟这位自带“王之蔑视”表情包的姑娘,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1716.shtml report 3116 近日,正在代表各自地方队参加全运会的女排将士们,却因为刚刚过去的赛季显示出完全不同的感觉。22日,朱婷一张坐在路边打盹的照片令人心疼。23日,惠若琪代表江苏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