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于TMAC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你可能不知道的12件事

狂怒1990 阅读(0) 评论()

  小时候的麦蒂由母亲和外婆抚养长大,他管自己的母亲叫做妈妈,管自己的外婆也叫妈妈,他一直觉得这两个女人都是自己的母亲。麦蒂从小在弗罗里达州长大,母亲在奥兰多的迪士尼公园当保洁员,由于经济上比较拮据,但不想让儿子饿着,母亲常会偷偷带一些好吃的给麦蒂。

  小时候,麦蒂是一位在弗罗里达州小有名气的棒球选手,他也会偶尔打打篮球,但并没有认真。1993年安芬尼·哈达威加盟奥兰多魔术,让麦蒂一下子迷上了这位魔术1号和篮球。可惜,麦蒂由于痴迷篮球导致学习成绩太差,并没有得到篮球名校的青睐。

  麦蒂和卡特的相识是在他高四那年,两人携手征战AAU比赛时给对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时卡特已经进入北卡罗来纳大学读书。不过,二人一开始并不知道对方是自己的表亲,闲聊之后才发现二人的祖母是表姐妹。

  麦蒂说,对自己最有意义的号码有两个,一个是1号,还有一个是175号。1997年,麦蒂参加阿迪达斯训练营时被认为是排在第175位的球员,因此分配到了175号。但训练营结束后,麦蒂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是最好的,他也因此得到了1号球衣。更重要的是,麦蒂在这次训练营被许多球探盯上,为他进入NBA奠定了基础。

  1997年选秀大会上,公牛总经理杰里·克劳斯本想用前锋斯科蒂·皮蓬交易麦蒂。但是在最后关头,迈克尔·乔丹出面表示如果皮蓬被交易,自己就选择退役。公牛退出后,猛龙用第九顺位选中麦蒂,而当时特别看好他的猛龙总经理叫以赛亚·托马斯,就是那个微笑刺客。

  1998年,麦蒂和科比在阿迪达斯的一次宣传活动上相识。那年夏天,二人还一起去欧洲参加商业活动,据说两人还玩了把单挑。科比言之凿凿地说,自己把麦蒂打得满地找牙,而麦蒂也没敢完全否认,只说科比记错了很多细节。

  麦蒂在选秀时的模板正是全能前锋皮蓬,而他自己说,最想交手的球员也是巅峰时期的皮蓬。离开猛龙时,有传言称麦蒂是不喜欢在卡特身边当二号人物,事实并非如此。他加盟魔术时,球队给他的也是希尔身边的二号人物这一定位。真正原因是麦蒂希望回到弗罗里达,在家人身边打球。

  猛龙用麦蒂和魔术交易了一个2005年的首轮选秀权,他们最终选中了弗兰·瓦斯奎斯。他没有在NBA打过一场比赛。因此,这笔交易可以说是史上最强打劫之一。

  2002年华盛顿狙击案受害儿童、13岁的伊安·布朗说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麦蒂。后来,麦蒂给布朗寄去签名照、球衣还有一盘 “布朗快快好起来”的祝福录影带。此外,布朗一家在麦蒂的资助下来到奥兰多迪士尼游玩,正在忍受背部伤痛的麦蒂咬牙复出。“因为我的布朗要来看我比赛。”

  2009年,麦迪改穿3号球衣,改换球衣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他在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人道主义行动以及一部关于2007年访问当地难民营的纪录片,纪录片的名字叫做“三分”,意思是对抗种族主义的三种办法:和平、保护和惩罚。

  麦蒂与妻子感情始终非常好,从没有闹出过任何绯闻。太太为麦蒂生了四个孩子,两男两女,分别是女儿雷拉(Layla)、雷茜(Laycee)和儿子雷曼(Laymen)、雷登(Layden)。

  麦蒂小时候有四位死党,但他们在1997年-2001年之间全部因意外身亡。不仅是这四人,从1997年到2007年这十年时间里,麦蒂总共失去了10位好友和亲人,这让麦蒂感叹:上帝对我为何这么苛刻?为何不多给我些幸福和快乐,给我的为何偏偏都是痛苦和悲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4119.shtml report 4011 小时候的麦蒂由母亲和外婆抚养长大,他管自己的母亲叫做妈妈,管自己的外婆也叫妈妈,他一直觉得这两个女人都是自己的母亲。麦蒂从小在弗罗里达州长大,母亲在奥兰多的迪士
最后修改于2017-05-25 16:24:12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