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柯洁对战阿尔法狗直播 AlphaGo领先

  2017年5月25日,上午10:30,围棋第一人柯洁和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的第二局对弈已经打响。

  比赛性质:乌镇Alphago与柯洁大赛第二局

  直播对阵:柯洁对战阿尔法狗(AlphaGo)

  直播时间:2017-5-25 星期四 10点30

  直播频道:一比分视频直播

  直播地址:

  

  比赛进程

  布局阶段,AlphaGo使出三三小目开局,前两手与柯洁在第一局使出的布局套路相同,大有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味道,也有我来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小目三三布局的意思。柯洁如何应对,我们拭目以待。

  紧接着,柯洁也施展出前天AlphaGo的星小目开局,针锋相对的意味相当明显。前四手相当于模仿了第一局的下法,只不过黑白互换。

  开局阶段,AlphaGo也再度突破了人类的下法,在右上角AlphaGo挂角白棋小飞以后,它选择了职业棋界相对少见的托角的下法,这也能看出AlphaGo不认可人类星定式中最基础的小飞拆二定式。

  

  进程分析

  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举行,执黑的AlphaGo与第一局的柯洁一样,前两步落子小目和三-三,这是AlphaGo第一次开局走三-三!难道它和柯洁在互相学习?

  但对于开局占空角的三-三,似乎AlphaGo也很感兴趣,向柯洁“学了一着”,今天它也占了个三-三,反问柯洁怎么应对。

  白12托角是AlphaGo喜欢的下法,在网上的60局里出现频率很高。白20“点刺”适应手,引发了局部新形,至黑29,白方三颗子可取可弃,于是柯洁脱先,AlphaGo也跟着脱先,对有多种可能的局部不急于定型,真是围棋的高级战术“保留”。

  至黑35手,柁嘉熹认为右上角的较量还是白棋稍亏损。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4209.shtml report 1372 2017年5月25日,上午10:30,围棋第一人柯洁和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的第二局对弈已经打响。比赛性质:乌镇Alphago与柯洁大赛第二局直播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