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智”勇双全!国安门神迎400场里程碑

北京国安mp 国安 阅读(0) 评论()

  

  5月27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联赛第11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届时,我们的队长杨智将迎来职业生涯代表国安出战的第400场正式比赛。“智”勇双全,这是智哥12年国安生涯的里程碑,更是他和球队一同战斗的新起点。

  

  时间回到2005年4月17日,北京国安主场4比1击败青岛中能,22岁的杨智首次代表国安出场。十余年来,杨智牢牢坐稳主力位置。他凭借超强的弹跳,灵活的脚下动作,出色的选位,精准的判断,及时的出击,超强的反应速度和一流的门线扑救技术无数次力保国安城门不失,逐步成为球队阵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被北京球迷称为工体的诺伊尔,国安的“圣杨智”。

  

  在上周联赛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杨智面对扎哈维的甩头攻门,连续两次做出神勇扑救,帮助球队稳定局势。本周的外场训练,我们又看到他亲力亲为指点国安年轻门将张岩的一幕。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杨智都无愧于球队的榜样。

  

  龙队退役后,杨智成为了球队的老大哥。身为一队之长,他将更多的责任扛在了肩上。谈到即将到来的第400场比赛,杨智说:“这是一件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荣耀的事。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能为一支球队效力达到400场是很不容易的。我现在十分享受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作为队长,我肩上承载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因为自己的发挥会影响球队整体的走向。场上,我会尽力呼喊队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球队,尤其在全队的心态出现起伏时,这也是我400场乃至以后都要努力做好的事儿。”

  

  “弱冠怀梦绿茵场,而立定心挥新芒。”经过岁月的打磨和沉淀,当年青涩的小伙已成长为队内的“定海神针”。作为球队的队长,作为国安史上出场次数仅次于徐云龙的球员,杨智将继续散发着“队魂”的光芒,为球队保驾护航。我们坚信,杨智将带领北京中赫国安队赢得更多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国安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8481.shtml report 1504 5月27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联赛第11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届时,我们的队长杨智将迎来职业生涯代表国安出战的第400场正式比赛。“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