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河南冷面金刚接连挑落数位大将,最后与柳海龙争雄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散打王的擂台上曾诞生了不少个性鲜明的选手,而在颇具看点的大级别这一领域,有朴实憨厚的“定海神针”杨晓靖、有勇猛霸气的“笑三少”安虎、有帅气逼人的“无敌风火龙”赵子龙,更有低调内敛的“冷面金刚”任彦兵。这位来自尚武河南的运动奇才,曾在散打王的擂台强势刮起一股“中原旋风”。

  1978年任彦兵出生于河南省南乐县,在这块底蕴深厚的中原大地,少林寺和陈家沟成了尚武的名片。任彦兵亦是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十几岁时被家人送到当地体校学习田径,重的掷铁饼轻的飞标枪,过人的身体素质也让他在体育方面大放异彩,1996年任彦兵进入河南队,开始接受系统而专业的散打训练,他的天赋也在日后被不断激发出来。

  2000年,散打王赛事如一颗惊雷在沉寂的中国武术界爆响,已经在散打界小有名气的任彦兵披挂上场,看过他比赛的观众都有印象,任彦兵技术全面、作风顽强,既有大级别选手的爆发力,也兼具难得的灵活性。这位代表中原武林顶尖实力的无敌金刚一路高歌猛进,除了输给山东的杨晓靖一场之外几乎未尝败绩。就连安虎和滕军这两位大将,也曾在与其冷面对攻中败下阵来,任彦兵如愿问鼎级别散打王,并最终与“柳腿披挂”柳海龙会师总决赛,虽然最终遗憾惜败柳海龙,不过这场当时被称为“任柳超级大战”的比赛多年之后仍不断被粉丝们提及,更有不少人认为任彦兵当晚的发挥可圈可点,几乎不落下风。

  2002年伴随任彦兵在世界杯上斩获佳绩,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也选择退出擂台。8年的运动生涯宣告结束,而他也选择做一名教练继续回报自己热爱的散打,早些年任彦兵远赴澳门任教,带出了国内最知名的奥运冠军、首富拳王蔡良蝉。此后任彦兵回到河南,现任河南省自由搏击队和泰拳队总教练,并培养了一大波优秀的年轻选手。

  当年散打王擂台上的“冷面金刚”在生活中可是温暖儒雅的任教练,一副黑框眼镜、简单的T恤搭配牛仔裤,回忆起当年叱咤风云的江湖岁月,内心依旧有些澎湃,但如今他更将希望寄托于队员上,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更比一代强。关于新散打王(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的回归,任教练也期待自己麾下的新人能够在这样的平台上打出一片天,一如自己当年,乘风破浪,勇猛顽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9007.shtml report 2656 散打王的擂台上曾诞生了不少个性鲜明的选手,而在颇具看点的大级别这一领域,有朴实憨厚的“定海神针”杨晓靖、有勇猛霸气的“笑三少”安虎、有帅气逼人的“无敌风火龙”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