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像是什么?马布里的铜像什么时候变成违章建筑?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最近一条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一片热议,确切地说,是骂声一片:2012年在北京五棵松球馆外竖起的马布里铜像,近日被认定为违章建筑,面临被拆除的可能。本赛季结束后,老马和北京首钢分道扬镳已经引起了球迷的众多不满,这次更是惹得群情激奋。

  有媒体就此事致电当地城管,城管部门回复称,马布里铜像所处的位置不属于市政道路,不是城管管辖,城管无法认定其是否为违建。五棵松方面媒体负责人则回应:“没听说此事,我们也没接到相关通知。”

  一个说不归我管,一个说不知道,这种标准答案最后也没说这铜像到底有没有问题。也难怪网友质疑:当初立的时候不说话,现在人走茶凉了开始讨论违不违规,这事也办得忒不地道了。

  马布里和北京首钢解约的事,一直存在争议。首先,为俱乐部效力6年、三次帮助首钢夺得CBA冠军,马布里居功至伟。但是,40岁的老马状态下滑也是事实。双方解约的源头,就是对于未来安排的分歧:首钢希望“马政委”升级马指导,进入教练组工作;而马布里则认为自己再打下去是没问题的,不想就此退役。就这样互不相让方,最终造成了双方就此分手的局面。

  虽然之后的舆论一边倒地谴责北京首钢俱乐部的无情无义、对于马政委的怀念铺天盖地,然而现实就是现实,马布里与北京首钢俱乐部之间的核心问题,最终在他意图加盟其他CBA俱乐部时凸显了出来,那就是:钱。

  当初双方之所以在做教练还是做球员之间纠缠不清,不过就是因为首钢俱乐部认定马布里已经无法再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拿到冠军,却有着高出一般外援的薪酬,这明显是俱乐部无法接受的,因此就算背着“飞鸟尽良弓藏”的骂名,也要送走马布里。

  马布里走的时候明显就已经做好了回来的准备。

  但从最近的后续报道来看,北京首钢在签进新球员方面屡屡受阻:从郭艾伦到刘晓宇,从丁彦雨航到贾诚,从弗雷戴特到富兰克林,这些名字几乎可以凑出一支球队,可这都马上六月份了他们却依然没有收获。送走了高薪的马政委,却没有让球迷看到重建的希望,也难怪有人评论:当初李根是职业球员,你跟人家谈情怀;现在马布里想跟你谈情怀了吧你把职业折腾出来了,如此不专业的操作怎么能得人心。

  另一方面,在围绕着马布里温情脉脉氛围的背后,却是非常骨感的现实: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马布里加盟深圳的消息,最终以马布里的自己辟谣告终。有知情人指出,这件事很可能从头到尾都只是马布里和其背后团队的一场炒作,因为如今的马布里,并没有那么抢手,甚至很可能落入没人要的局面。

  马布里发微博亲自否认加盟传言

  面对CBA这个越来越开放的市场,随着各经纪人的运作,物美价廉的外援并不是找不到,因为,没有任何一家CBA俱乐部,会认为自己有必要付出高价,去冒险测试一个40岁老将到底还能不能有符合球队期待的表现,哪怕他是马布里。

  前不久马布里晒出了自己外孙的照片,让人一边为他高兴,一边惊觉:马布里都是当爷爷的人了。

  从一名个性顽劣的NBA球员,到一个顾全大局的CBA球员,甚至一度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中国对于马布里的确意义非凡。也因此,马布里依旧有不少的商业活动,并且和中国球迷亲密无间,在社交网络上互动频繁。

  电影《我是马布里》是以马布里在北京的经历为题材的电影,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映。实际上,2014年10月舞台剧《我是马布里》就曾在北京上演,这两部戏马布里都亲身上阵扮演自己。

  然而现实就是现实,一时的热闹都会过去,所谓“靠爱发电”有多不靠谱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如果真如传言里所说的那样,老马依旧认为自己有能力、且必须加盟具备夺冠资质的球队,那么他未来遇到的挑战很可能比他离开首钢时更多。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09293.shtml report 2706 最近一条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一片热议,确切地说,是骂声一片:2012年在北京五棵松球馆外竖起的马布里铜像,近日被认定为违章建筑,面临被拆除的可能。本赛季结束后,老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