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频繁长考竭力求变 拒绝重演首盘“安乐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 手机看新闻
 

  柯洁紧皱眉头,苦苦思索,最终选择了白48、50的简明下法。这个局部强行作战确实勉强,只能先拉长战线。

  白52长时,黑棋一般在下边尖,双方大致成为一个转换,可是如果都按照人类思路进行就不是AlphaGo了。黑53挤!被刘菁称为“石破天惊”的一手,非常锐利。

  柯洁自然不会甘心被便宜,白54毅然挺头,AlphaGo会有什么后续手段?毕竟这里如果没有严厉下法的话,黑棋挤与白棋长的交换是损的。

  黑55靠,出人意料,AlphaGo只是要求简明定型吗?但那样黑53似乎显不出什么意义。人类棋手反复揣摩,暂时认为黑53如果尖的话,AlphaGo担心白棋冲断的反击,所以实战是持重的下法。

  但柯洁并不满足于普通定型,白56碰在左下角三三上,不肯让黑棋全部成空!

  棋局格调突变,黑57只好冲出,白58控制住黑棋三三一子,先获得巨大的目数便宜。

  柯洁的代价是被黑59长出,右下三子出现危险。

  黑63先在左下角断,要求定型,白棋如何选择是很头疼的事,柯洁继续长考。今天的他显然不愿按部就班,竭力追求变化。

  白64、66冲断!柯洁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一直不给AlphaGo简明定型的机会,避免了第一局“安乐死”的局面,在乱战中求生存,不愧是人类最强棋手!

  AlphaGo以硬碰硬,在左下角悍然开劫,局面变得非常复杂,头绪繁多,从战略上看,柯洁达到了目的。

  这个劫应该如何处理?柯洁冷静思考,并不急于落子。

  人机大战没有午休,从开局一直下到终局,对柯洁的体力考验极大。AlphaGo当然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但它的“人工臂”黄士杰博士自始至终端坐棋盘前,不吃饭、不去洗手间,甚至连水都不喝一口,令人钦佩。

  柯洁终于出手,白76先在右上角冲,制造劫材,要把事情搞大,人类棋手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

  AlphaGo还是匀速进行,很快又落下让人类瞠目的一手,黑79既不在左下角消除劫争,也不在右上角应,而是在中间贴一个。

  柯洁怒了,白80在右上角扳出,收获巨大,黑棋对中腹白棋如果不能有重大攻击效果,无疑白棋满意!

  柯洁真的找到让AlphaGo变调的方法了吗?后面的进行愈加令人期待!

  (弈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10020.shtml report 1410 柯洁紧皱眉头,苦苦思索,最终选择了白48、50的简明下法。这个局部强行作战确实勉强,只能先拉长战线。白52长时,黑棋一般在下边尖,双方大致成为一个转换,可是如果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