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功成】当杯赛之王遇上联赛之王,谁说这不是最美好的邂逅?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瑞典斯德哥尔摩,位于这座北欧国度首府的友谊球场注定将见证一段传奇的诞生。2016~17赛季欧联杯决赛,曼联凭借新援博格巴和姆希塔良的进球,2比0力克青年近卫军阿贾克斯,在夺得队史首座欧联杯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一张下赛季欧冠正赛的门票。

  而在赢得本赛季欧联杯冠军之后,曼联也成为了英格兰足坛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过全部11项冠军荣誉的球队。此前,他们曾经拿到过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杯、欧洲优胜者杯、世俱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以及欧冠在内的冠军奖杯。

  作为球队主帅,穆里尼奥在这其中居功至伟。尽管在本季英超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早早淡出了争冠集团,但穆帅治下的红魔还是在赛季末交出了包括社区盾杯、英格兰联赛杯以及欧联杯三项赛事桂冠在内的答卷。

  当被问及此时此刻的感受时,穆里尼奥并未展现出以往的“狂人”特质,“在这个不太好的赛季之中,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率领着世界上最糟的球队,而我是最差劲的主教练”不过穆帅显然也从不缺乏自信,“比赛之前我还和弗爵爷开玩笑说,你带领曼联拿到了所有冠军却唯独没有欧联杯,我会来帮你完成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第四次欧战决赛(2场欧冠、1场联盟杯和1场欧联杯),他的战绩是四场全胜,欧战决赛胜率100%!同时他也是历史上首位能赢得2次欧冠+2次联盟杯/欧联杯的主帅。

  

  自2003年以来,穆里尼奥在波尔图、切尔西、国米、皇马和曼联一共赢得25个冠军。这位人生赢家带领过五支球队征战过14场杯赛决赛,所执教球队一共打进26球,8场零封对手,捧起12座杯赛奖杯,堪称杯赛之王!

  除了穆帅,在本场赛后的庆祝人群中,有一位也显得与众不同,他就是此前受伤的瑞典神塔--伊布。

  伊布职业生涯曾效力过尤文、国米、巴萨、AC米兰等多家豪门,且在队期间多次荣获联赛冠军。坊间甚至流传着一句话:“得伊布者得联赛冠军”。尽管本场比赛未能上场为球队摧城拔寨,但在球队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这位瑞典神锋曾经出场11次,并攻入5球,为球队最终问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杯赛之王遇上联赛之王,他们在欧联杯的赛场上共同演绎了一段佳话,谁说这不是最美好的邂逅呢?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11083.shtml report 2519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瑞典斯德哥尔摩,位于这座北欧国度首府的友谊球场注定将见证一段传奇的诞生。2016~17赛季欧联杯决赛,曼联凭借新援博格巴和姆希塔良的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