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吐槽】鲁能第一时间力挺足协新政,但有俱乐部认为这是开倒车!

  

  中国足协突然公布外援以及U23新政,引起了足球媒体圈一阵轩然大波。

  山东鲁能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表达对足协的政策予以支持。

  

  针对这两个新政,山东鲁能官方写道:“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将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措施,不断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有网友评论写道:“谁让咱们足校有人呢,你也别嫌贵,还不打折~”,“五个外援五个u23齐活了”,“鲁能足校要被买空了,必须收钱啊。”

  

  对于鲁能来说,多年坚持冬训,其实后备力量一直不缺乏。1995-1996年龄段的人员储备丰富,1997年龄段的虽然不占优势,但是陈蒲、刘力、田鑫等人已经进入马加特的考察范围,还有在巴西深造的曾宇明、段刘愚、张源书等人,1999年龄段的人才更是众多,这给了鲁能足够的底气。

  24日晚足协通知发布后,从各俱乐部内部人士以及球员的反应来看,此前足协并未就此和俱乐部进行沟通,这一点也得到了证实,“我们也是在足协发文之后才得知的消息,此前我们预想过,明年也许会有新政出现,但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规定。”

  

  恒大俱乐部的推文表示质疑

  《足球报》援引一位中超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如果真这样执行,那相当于中超开了倒车,对俱乐部、对联赛的损害都是极大的”。

  足协的两枚重磅炸弹引起了网络大讨论,许多球员和足球评论员纷纷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恒大国脚黄博文是一声叹息:祝中国足球队早日进入世界杯,晚安。

  

  申花门将李帅也无奈地期盼足协能够再颁布新政,希望能保住饭碗。同时也建议黄博文再战K联赛,黄博文表示不担心,两人默契的互动让人捧腹大笑。

  

  江苏苏宁替补门将姜灏更是发问:23岁以上的边缘球员是不是明年开始就可以退役了,回家该开出租车开出租,该当保安当保安了,该干嘛就干嘛了!我就想知道现在的足球还是我从小视为自己一生梦想的足球了吗!

  

  在本赛季中超十轮比赛中,博阿斯多次在上半场将U23小将张华晨换下,大多数实在开场十分钟左右便将其换下。在亚冠赛后的发布会上,刚从比赛中走出来的博阿斯显然是对刚出台的新政难以置信,当场多次反复像翻译确认消息的真实性。而得到确认后,葡萄牙人忍不住笑了起来。博阿斯说:“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

  上港师徒

  反差说

  

  

  在上港队中,一方面是外援实力强劲对球队有决定性的支撑,而另外一方面则是目前成长起来的都正好是中青代的球员,按照新政的实施办法,不少人可能即将成为夹缝中的“牺牲品”。在采访中,上港门神颜骏凌表示,“其实多大年龄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自己要有能力,像武磊,他16岁就开始踢职业联赛了,我其实也是19岁打中甲,然后20、21岁开始踢中超,关键还是看自己的能力。无论什么年龄,什么政策,有能力总归能胜任,能出来。”

  “诗人”贺炜在微博上表示:新政策下,很多球员是不是24岁就可以退役了?黄健翔转发并评论道: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中国足球做不到。

  

  前国脚韩鹏也是非常无奈:年轻球员要更加努力了,你们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北京国安球员张晓彬则开玩笑地支招:“在伤停补时阶段一气换上3名U23球员来应付政策。”

  

  前国脚张耀坤也对政策感到遗憾:珍惜吧,马上就变成U23联赛了。

  

  24岁的辽宁队员张振强只能苦笑:哈哈哈。我见识少,大家告诉告诉我还有哪个国家这么培养人?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刘闻超表示很惊讶:额,那么过了年龄限制,然后还没到退役年龄的一大批主力和准主力球员,该怎么办?谁来保证他们的利益,谁来替他们说话?屁股决定脑袋,何尝不是一种急功近利。

  

  《足球》报赵震也认同前面那位俱乐部老总的意见,新政就是开历史的倒车:足协的新规咋说呢,都不是懂不懂足球的问题了,是懂不懂逻辑的问题。让各家俱乐部俱乐部发展青训,然后又要对亏损的俱乐部转入球员收取与转会费等额管理费,那其实就是堵住了有钱俱乐部引入球员的口子。那么请问中小俱乐部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卖谁?不卖人,他们哪来的青训启动资金。这不又回到职业化之前的体工大队了吗?这不是在开倒车吗?国际足联要是有这政策,阿贾克斯早黄浦了。

  

  

  但也有球迷表示理解和支持新政,即不破不立——其实本身23岁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挺大了。那为什么卡着23岁这个点呢?与其简单把这个政策理解为增加这几个23岁以下球员的上场时间、倒不如理解为,这是在逼着俱乐部加强青训,手上得有U23球员的好牌能打。这个政策一旦付诸实施,很可能头几年会很难看,但是等现在的这批小球员,在这种加大重视程度的环境里面成长起来,说不定也会让我们眼前一亮。

  一位U23球员对足协新政第一时间的感想。

  

  昔日,足协掌门闫世铎曾推出新政,暂停联赛升降级等,史称“休克疗法”。在评论此次新政时,网络上有评论认为:“中国联赛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市场化放养之后,再度向行政化紧收。”这种观点是否成立,同样有待我们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足协将于6月5日,在广州召开大会,中超16支球队的主帅都必须与会,里皮也将参会,足协高层、蔡振华等人,都将到场,大家一起探讨未来中超发展、外援政策以及U23球员使用方法。在6月5日的大会之前,足协突然发文,提出两项新政,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11096.shtml report 5000 中国足协突然公布外援以及U23新政,引起了足球媒体圈一阵轩然大波。山东鲁能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表达对足协的政策予以支持。针对这两个新政,山东鲁能官方写道:“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