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激烈混战超出预期 柯洁火力全开或许迎来胜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 手机看新闻
 

  右上角白棋大得便宜,左下角还留着劫争,似乎柯洁得心应手,但仔细判断局面,还是黑棋主动,AlphaGo的强叫人惊诧!

  黑81在中腹扳头,随后黑83飞出,AlphaGo流的下法。但这一手遭到古力的置疑,他发现黑棋长后再扳的好手,白棋气紧,非常难受。

  实战柯洁走到白84打吃、86粘,局面缓和了。

  黑87飞,柯洁因为左边和中腹过于薄弱,无暇照顾右下数子,白88飞,照顾自身的同时对左边黑棋几子施加压力。

  黑89尖顶右下,如果将白棋三子全部吞吃,白棋还是难局。

  柯洁已经彻底活动开来,白90以下立即在右下出手,至少可以制造大量劫材,局面越来越激烈。从格局来看,这是去年人机大战第一季以来对AlphaGo的最大考验,AlphaGo化身Master后,从未战斗到这么对手还无法清晰掌控局面,柯洁不愧是人类围棋最强者!

  白100在左下角开劫,棋局高潮来临!

  因为右边白棋有大量劫材,黑105只得先粘上。按照常理,柯洁会继续开劫,但愈战愈勇的人类第一高手白106、108还要把右下拉出来,黑棋中间大龙也变成了孤棋!

  左下角巨大的劫争双方都顾不上了,局面焦点转到右边。AlphaGo黑113拉出右上残子,复杂局面愈演愈烈。

  白114断!柯洁火力全开,棋局已经失控,人类的胜机来了吗?

  黑119冷静单并一手,波澜壮阔的攻杀场面会往哪个方向演绎呢?

  至119手,柯洁还剩1小时15分钟,AlphaGo还剩2小时19分钟。

  (弈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12985.shtml report 1094 右上角白棋大得便宜,左下角还留着劫争,似乎柯洁得心应手,但仔细判断局面,还是黑棋主动,AlphaGo的强叫人惊诧!黑81在中腹扳头,随后黑83飞出,AlphaG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